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急红了眼,派出4000吨海警船撞击护卫舰
www.wforum.com | 2020-03-13 19:3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某媒体报道,越南在发现马来西亚将其海上石油勘探地点放在其领海区域时,急红了眼不惜出动总吨位合计4000吨的海警船对马方“入侵”护卫舰实施挑衅碰撞。对此,很多军事发烧友们觉得,越南为抢占战略资源可谓煞费苦心,这一区域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安全风险。

越南急红了眼,派出4000吨海警船撞击护卫舰

从地理位置上看,两国都是南海区域的临近国家,但从重要性来说,因为马六甲海域的航海优势,马来西亚在此方面更胜一筹。为推动海上军事实力,马来西亚不断以西方国家为参照和标准,通过采购军舰的方式打造出了适合本国的海上护航力量。另外,为开发海上油气资源,该国已与西方部分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初步进行勘测。然而,想法虽好,但却不易轻松实现。目前,它们的活动已被越南盯上,因此遭到了对方最为强烈的抵抗。据了解,越南不惜派出海上执法力量前来开展军事摩擦,造成区域冲突不断。

越南急红了眼,派出4000吨海警船撞击护卫舰

据了解,为加大对海上资源的争夺,马来西亚和越南长期重视各自海上力量的培养和加强,并不谋而合的通通把近海防御体系作为重要着力点来发展。通过比较它们的建设现状,可以发现,越南的军事力量强化给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比如越南在军费投入上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从而确保了它更多的军事投放。在此背景下,越南大量采购了巡逻艇等先进设备,在南海资源争夺中有了更多的底气。

于此相比,马来西亚并没有这么大的军事发展态势,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军事装备质量的提升上。例如它从西方国家采购了信息化和隐身性能更加突出的多艘护卫舰,确保了具有超越越南实力的远洋打击能力。

综上,越南整体军事质量还是不去马来西亚的,那么它为何敢于挑战对方呢?究其原因还要归咎于特有的规模强项。越南始终重视海上军事整体规模的培育,实现了舰艇体系的完善。据传,越南已与韩国方面达成了隐身护卫舰的采购计划。另外,需要引起外界重视的是,该国还具有远超马来西亚的水下打击能力。比如它拥有基洛级潜艇等舰艇。

俗话说,家底厚了,就有自信。越南凭借较强的整体实力,向马来西亚实施了军事对抗。在外界看来,双方争夺的立足点还是因为南海丰富而吸引人的资源。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