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再次挑衅,集结数百艘船只聚集西沙岛礁
www.wforum.com | 2020-03-09 18:5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再次挑衅,集结数百艘船只聚集西沙岛礁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南部海域一直不太平,多个国家进入敏感海域制造事端,遭到我方的强烈警告。但是,由于南部海域广袤,我们无法进行全天候监视,也导致非法捕捞与非法开采事件频发,在过去的数年间,越南在九段线之外,靠近万安滩海域附近架设了多处海上钻井平台,对储量丰富的油气资源进行掠夺。

在今年初,印度尼西亚也出动数艘军舰和战机进入纳土纳海域,对南沙近海进行巡航,甚至驱赶我国正常捕捞作业的渔民,在我方的施压下,印尼认清现实,主动撤出海上力量,同意与我国和平处理争议问题。好景不长,越南再次挑衅,集结数百艘船只聚集在西沙岛礁,并阻挠我国海警船的巡航。

越南再次挑衅,集结数百艘船只聚集西沙岛礁

据越南越通社消息报道,当地时间9日,越南河内海事局已经出动至少3艘2000吨级的海警船护航本国的渔船进入九段线之外、靠近西沙岛礁的海域。值得注意的是,这批渔船接近200艘,大小不等,还有一部分是“铁壳船”。此前,河内为这些渔船提供了接近两亿美元的贷款,用以维修和升级。

经过升级改进后的部分渔船甚至配备了武器,包括枪支和红外夜视双筒望眼镜等装备。越南海事局对外称,渔船装备武器只是为了保护渔民的安全,不会针对任何国家。但是,这些渔船已经不单单是渔船,一旦发生冲突,必将成为海上武装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越南出动这批渔船进入西沙近海时,遭到我国海警船的警告,部分渔船甚至加速驶向我海警船前方,阻挠我方的正常巡航。但由于这些渔船所处的位置并未进入我国领海,我海警船只是予以警告,期间并未发生对峙事件。越南籍渔船的活动范围也一直处于我方的监视之中,并未发生越界行为。

这已经不是越南第一次集结渔船挑衅,此前发生的万安滩对峙事件刚过去不久,如今河内再次故伎重演,意欲何为?据军事专家表示,越南一直强化海上力量在南部海域的存在感,以此向我国施压,趁机非法开采敏感海域的油气资源。但此举不仅不会得逞,还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的确,越南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实力,与我国的差距一目了然,一味的挑衅与自大只会自食恶果。即使有美国在背后支持,我国也不会任由越南在争议海域进行非法作业,一旦侵犯了我国的领海权益和主权,越南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现如今,我国一直提倡“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在尊重我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情况下,可以在部分海域展开合作,共同开采油气资源。越南对好心提醒充耳不闻,执意挑起争端,必定会付出极大的代价!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