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再次挑起事端,上百艘铁壳船聚集万安滩,欲划设专属经济区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9:06: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再次挑起事端,上百艘铁壳船聚集万安滩,欲划设专属经济区

     近段时间以来,在我国南部海域的争议岛礁附近出现了多起争议事件,周边多个国家试图获取非法海洋权益,甚至出动军舰及大型海警船保护本国的渔民,但遭到我国的警告和抗议。在此前,菲律宾已经认清现实,主动与我国缓和关系,不再制造事端,但有些国家却蠢蠢欲动,屡教不改。

     据越南媒体《青年报》最新消息称,在近日,越南河内海事局突然发出一则特别通知,要求海岸警卫队加大对渔船与铁壳船的管理,在河内的管辖范围内,有至少120余艘铁壳船将汇集在万安滩海域附近。河内海事局以“维护海洋权益,保护专属经济区”为名提出这一建议,目前正处于实施阶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越南当局一直不满我国对南部海域的管辖,认为应当重新划设专属经济区,合理分配海洋权益。但是长久以来,我国对南部海域及争议岛礁的领土拥有毋庸置疑的主权和管辖权,越南此前也多次挑起事端,均遭到我国的警告。

     在去年,越南当局就调派数十艘渔船聚集在万安滩海域附近,并与我国的海警巡逻船发生冲突与对峙,该事件结束后,两国的关系继续僵持,越南也一直试图扩大在南部海域的非法权益。为了对近海管控,越南海岸警卫队不断填充大型海警船的空白,以此提升自己的底气,并挑起事端。

     而这次越南当局再次召集铁壳船挑起事端,主要目的还是欲重新划设专属经济区,扩大海上控制范围,对万安滩及争议海域附近的油气资源进行开采。但是越南应该很清楚,这种挑衅手段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引发更大的危机。我国一直提倡“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合作才是最终的选择。

     需要指出的是,万安滩近海有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在过去的数十年中,越南当局已经非法建立了多处海上油井,并进行非法开采,以此换取巨额利益。在后期,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海军力量已经能够进行远程管控,鉴于无法与我国进行对抗,越南已经主动拆除了部分油井设施和钻井平台,但是近期,越南当局又坐不住了。

     南部海域的主权和领海问题不容任何外部国家挑衅,这是我国的一贯立场,如果越南再次无视警告挑起事端,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国命运休戚与共,对抗与挑衅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越南还是早日认清现实吧,否则赔了夫人又折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