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翼龙2无人机自带多项特殊功能 外军用户却不太会用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7:3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翼龙2无人机自带多项特殊功能 外军用户却不太会用

  长期以来,侦察机和攻击机往往是井水不犯河水,一个专注发现目标,一个摧毁目标为唯一任务,两者都有缺陷,侦察机不带攻击功能,而攻击机则侦察能力比较差,1995年7月美军实战中使用RQ-1B捕食者无人机,突然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侦察机发现目标后,紧急通知攻击机或者战斗机轰炸,经常出现攻击力量准备时间过长,等飞到的时候,敌机已经逃之夭夭,就解决这个问题,就催生了一个新型机种,这就是察打一体无人机,简单来说就是给侦察无人机加挂武器,所见即所打,不假别人之手,方便快捷,尤其对于时间敏感目标特别有效!

  就察打一体无人机来说,和大疆四轴无人机一样,美国人率先发明,但是中国人将它大卖到满世界,中国彩虹和翼龙无人机占据了国际市场的大头,某些消息说是9成的份额,就彩虹和翼龙两家相比,彩虹无人机是航天部门研发,而翼龙是航空部门研发,由于设计方是中国有名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基于先进的战斗机设计制造经验,在总体气动,数字式电传飞控,机体结构,综合航电等方面积累非常深厚,还是翼龙无人机性能更高一筹。

  作为一款强悍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1无人机最大的特色是突破了自动起飞和降落功能,可以精确起降,极大降低了用户的操作难度和风险,而且还开发成功了目标快速捕获,自动跟踪,自动攻击功能,让用户体验到傻瓜机一般的智能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翼龙2是在翼龙1无人机上的一次重大升级突破,设计师就用户的抱怨,包括速度不快,高度不高,机动性不好,抗风能力不强,载荷太少,留空时间短,不能应付复杂气候等等,做了一个快速响应,全部满足你们!

  但是所有要求全部满足之后,很快就发现,功能实在太强大,很多功能大部分客户一辈子都用不上,比如机头上方的巨大卫星雷达天线罩和机头前下方的合成孔径雷达,上方的巨大水泡型灰色复合材料整流罩内,可以安放一个巨大的卫星接收机天线,用户可以在3000公里之外进行遥控作业,但是迄今为止除了中国空军之外,绝大多数客户都没有购买这个豪华套装!

  另外一个特殊设计就是机头下方灰色雷达罩内的合成孔径雷达,这是很多人的盲点,很多人都知道,翼龙2无人机主要采用机头下大型的白色光电球发现和搜索目标,总师为啥还要多此一举?原来这个巨大的光电球也有些弊端,在天气特别恶劣的情况下,比如大雨浓雾等情况下,光电球内的光电设备和激光照射器就无法正常功能,这个时候就只能回家。

  但是翼龙2却可以说不,借助机头的合成孔径雷达,翼龙2可以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远距离搜索各种目标,并进行定位和成像,真正做到了全天候作战,而不是完全靠天吃饭,但是这一款强悍的装备在外销时候,却不太被看好,除了极少数高端客户购买,很少有订货!原因很多方面,在这种模式下,没有合适的雷达制导弹药可以使用,而且对敌人目标分辨率比不上光电球,这种模式下,仅仅能做侦察机使用。

  除此之外,翼龙2还有一个特殊功能,非常实用,但是客户也很少用,或者说用的不好,这就是陆空协同功能,增加这个功能后,陆军士兵可以借助地面设备,共享翼龙2 的实时情报,甚至可以做到前线部队灵活指挥,大大增强了陆军的作战能力,在翼龙2大量出口中,很少有客户学会这种高端配合。

  从翼龙2设计来说,比竞争对手彩虹更优秀,彩虹无人机需要外挂雷达吊舱,极大增加阻力,而翼龙2则直接安装在流线型机头内,降低了阻力,从整体来说,考虑比对手更加全面,这也是翼龙2的独特竞争优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