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舰长口出狂言,当初若在10分钟摧毁舰船,西沙结局将被改写
www.wforum.com | 2020-02-07 17:5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舰长口出狂言,当初若在10分钟摧毁舰船,西沙结局将被改写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海洋当中的许多资源也逐渐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许多国家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海军实力,并希望将其他国家鞭长莫及的区域控制在自己手中。

     从1956年起,南越就开始持续占领中国西沙珊瑚岛,之后还将中国南沙群岛的一些岛屿划入了版图。为了收复岛屿,我国在1974年与南越爆发了西沙海战,并成功获得了胜利,逐渐将南越势力从南海西沙群岛区域驱逐,为后来进军南沙群岛奠定了重要基础。

     然而南越方面对此次战争的结局一直心有不甘,南越16号舰舰长在2004年撰写回忆录时,就表示若是当年能在十分钟之内将中国舰船摧毁的话,必然将出现一个不同的结局。实际上,无论如何,这种情况都绝对不会出现。

     一直以来,西沙岛礁与相关海域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南越海军的入侵根本很难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即使南越海军在西沙海战之初占据了优势,不过“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我国越是处于劣势,想要进行反击的心理也将越发坚定。之后我国在最大程度上将作战力量集中起来,南越海军就开始招架不住了。

     除此之外,南越海军此前的失误也是造成失败的重要原因。西沙海战打响之后,南越海军只能与10号舰取得联系。然而没过多久,10号舰就被我国海军的火炮击中了。之后本就存在语音电台故障问题的16号舰又遭到了我军的打击,更是无法继续与4号舰和5号舰通信,最终只能做出返回岘港的决定。

     当年我国在十分落后的情况下都能击败敌军,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海军实力更是强大了不少,如此一来,敢对中国发起挑衅的国家就更少了。不过即使如此,我国依然不能放松警惕,毕竟这些年来,美国一直希望能在南海争取更多的利益。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