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航母在亚太耀武扬威时,开创“第二战场”进行有力牵制
www.wforum.com | 2020-01-29 19:0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在亚太耀武扬威时,开创“第二战场”进行有力牵制

    今年春节的第一天,中国南海岛礁就迎来了不速之客,一艘美海军濒海战斗舰一大早就来到南沙群岛附近捣乱,被区南部战区战舰和战机一阵乱棒打出领海线。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以“罗斯福”号航母为主的6艘军舰,在太平洋组成大编队、并不断变换队形进行联合训练,据环球网最新评论称,美军航母开往亚太地区部署,半路还不忘秀肌肉。

     显而易见,美海军无论是濒海战斗舰擅闯我国南海岛礁,还是航母战斗群在太平洋秀肌肉,其目的无非就是通过加大在南海的军事搅局力度,在美海军所谓“分布式”新战略尚未成型之际,作为新老战略交替过渡期的存在,以确保美国在南海的军事搅局行动不会出现断档。

     美国海军虽然在春节期间军事动作频繁,但鉴于目前中国在东南沿海一带,已经形成一套涵盖陆海空完整的反介入打击体系,谅他们也不敢在这些海域玩得太过火。所以,中国并不需要做出与美国对等的大阵仗进行应对,因为我们的海军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要做。

     据央广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最新报道称,在过去一年,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在与外军在一场场联演联训活动中,携手并进不断增加互信,深化合作提升战斗力。在新的一年里,这个朋友圈还会继续扩大,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能力必然会不断增强。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海军首次首次参加在非洲南部海域、与俄罗斯和南非共同举行联合军演,以及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在阿曼湾的海上联合军演。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随着中国海军的不断壮大,战舰的航迹不断向大洋深处延伸,在与外军联演联训方面,未来将会创造更多的“首次”。

     与此同时,中国与俄罗斯越来越加深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两国在军事合作领域上的不断深入,成为了一种优势互补的关系,俄罗斯在拉美、非洲和中东等地区所存在巨大的军事影响力,无疑在为中国海军加快走向世界步伐、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在目前这个霸权主义肆虐、给国际上弱小国家安全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的时代,中俄两国携手,通过在非洲和中东的相关国家展开联合海上演习,按照《国防时空》援引专家的话说就是:确保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是作为负责任的中俄两个大国,向世界所传达出的一种重要信号。

     众所周知,美国之所以在军事领域上奉行的全球战略部署,并时常对他国实施军事讹诈、甚至发动军事打击,其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其所拥有的巨大军事影响力,通过控制国际航道,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等手段,为华盛顿长期维持全球霸权主义政策创造条件。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海军和俄罗斯海军携手,在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等地区,与该地区国家展开联合军演,增强这些国家对抗美国的信心和能力。通过削弱美国在这些地区的军事影响力,阻止霸权主义在这些地区继续横行霸道。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在拆美国霸权主义的台。

     从另外一种角度来讲,中国海军积极参与区域外国家的联合军演,在很大程度上也能够起到对美国的牵制作用,迫使华盛顿为了维持在其他地区的霸权地位,不得不投入更多的兵力以增强自身的军事影响力,导致其在亚太地区军事部署受到削弱,这本身也是美海军近期老是强调搞所谓“分布式”战略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美国实在拿不出太多的兵力,来实现其面面俱到的军事优势。

     由此可见,中国海军积极发展国际朋友圈,这其实是开辟“第二战场”。这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存在形成有效的牵制作用,从而为我国海军在南海的维权行动中取得优势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