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再次挑战南部海域主权,又一国闯入争议海域,这次不是越南
www.wforum.com | 2019-12-31 17:4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次挑战南部海域主权,又一国闯入争议海域,这次不是越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越南刚刚认清现实撤出位于争议海域内的钻井平台,又一国跃跃欲试,试图在南部海域拥有一席之地,这个国家就是印尼。据报道,近一个月以来,在万安滩以西的海域多次出现印尼的海警船执行巡逻任务,但根据其航行轨迹来看,多次在我国控制的范围内活动。

由于南部海域范围太大,我们的海警船和执法船很难每天都进行监控,所以对于闯入争议海域的船只,也只能在发现后进行驱离警告。据媒体消息报道,就在30日,印尼海岸警卫队出动了“丹绒拿督”号大型海警船在其控制的海域内活动,但在当天突然改变航线直接进入万安滩以西海域。

再次挑战南部海域主权,又一国闯入争议海域,这次不是越南

在我方的海警船发现不明船只闯入争议海域后,立即抵近识别,并对“丹绒拿督”号进行了驱离警告,在其驶离后,原以为事情就此过去。但没想到,就在当天下午,“丹绒拿督”号调头折返,再次进入争议海域附近,挑衅意味明显。

该部分地区此前多次发现越南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但是印尼却无视警告再次闯入,试图挑战南部海域主权?如果印尼这样做的话,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越南突然撤出万安滩附近的钻井平台已经说明了一切,想在南部海域争议范围大作文章是不可能的。

虽然印尼此前很少掺和南部海域的事情,但是近几年来,多少有些不太安分。特别是去年与越南爆发海上冲突之后,印尼政府开始宣示在南部海域的主权,并声称将会对近海的油气资源进行开发,但在我国的警告和阻止下,这一阴谋始终未能得逞。

除了试图开采油气资源,近几年来,印尼也非常积极的在南部海域实控地区修建军事基地,并将海岸警卫队、海军舰艇及常备部队派遣至基地内驻守,借此加强对南部海域的管控。为了扩充领海范围,印尼成立了多个颇有争议的专属经济区,其中,在纳土纳群岛附近海域是与我国争议最多的地区。

12月31日,印尼方面还指责我国的渔民进入纳土纳海域从事非法捕捞活动,遭到我外交部的驳斥。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我们对南部海域拥有绝对的主权,对有关海岛和相关海域拥有实质的管辖权!

目前,菲律宾、越南等国纷纷在南部海域的问题上做出让步,这不是我们的妥协,而是实力摆在眼前,一味的挑衅只会自食恶果。在南部海域整体局势朝着和平、稳定、合作的方向发展时,印尼单方面的挑衅活动必将遭到针对性回应!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