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德国要派军舰赴亚洲 并巡航南海和台湾海峡
www.wforum.com | 2019-11-22 16:3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要派军舰赴亚洲 并巡航南海和台湾海峡

  近日,中国海军首艘国产航母在护航舰艇随行下,开始了穿越台湾海峡的试航训练。从种种迹象表面,该航母将会在近日服役,如同一年前055万吨大驱首舰试航一样,一些他国舰艇不请自来地在远方监视,例如美军的韦恩号驱逐舰和日本海自的岛风号。另据外国媒体报道,德国防长声称要派遣一艘勃兰登堡级护卫舰参与台湾海峡和南海一带的巡航,声称这是传递明确信息。

  尽管在中东等问题上和美国存在分歧,但身为北约重要一员的德国也并未放弃其军事力量海外行动的计划。早在科索沃战争中,德国空军就曾积极参与北约的空中任务,在后来的多国海上联演中,也可以见到德国海军的踪迹。百多年前德意志民族强盛后,对海权的热衷并不亚于英美日等国,清朝末年德军还强占了胶州湾,八国联军侵华时德军元帅更是成为联军总司令,德国声称要让中国人永远敬畏自己,一千年都不敢正视自己。而德国国防部门在近年也多次声称要履行北约成员国职责,即协助美国海军到南海等地进行舰艇巡航。

  据推测,德国海军可能派遣梅克伦堡号护卫舰开赴远东。该舰是勃兰登堡级的4号舰,服役于1996年12月,勃兰登堡级在上世纪90年代相继服役并逐步取代了前型汉堡级,这种护卫舰主要用于舰队反潜和防空任务,并可以充当舰队战术指挥和海战平台。勃兰登堡级全长约139米,满载排水量4700吨,最大速度为30节。武器系统包括1门76毫米舰炮、两座八联装MK41垂直发射器(可以容纳16枚海麻雀防空导弹)、两座双联装MK38飞鱼反舰导弹发射器、两座双联装MK32反潜鱼雷发射器,并能够搭载两架大山猫舰载直升机。得益于模块化设计,该舰设备很大的通用性,也提高了制造和维护便利性。

  提起德国军队,很多人都会想到二战中横扫欧洲并同时对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作战的军事强国。然而如今的德国军队却几乎彻底沦为一群肥宅,自冷战结束后,德国就一直面临征兵难问题,甚至不少人为逃避几个月兵役而伪造体检报告。而且德军官兵的训练量很低,每天出勤几乎和企业员工无异,更可笑的是德军肥胖率已经超过该国民众,达到了4成!这就导致官兵体能高度不合格,例如2018年6月德军新兵大纲要求男兵6分钟完成一千米跑步就算合格,而中国教育部规定高一男生的一千米跑步也要在4分50秒内才及格!2017年7月,德军某掷弹兵营在一次普通的清晨三公里负重行军训练中居然出现了伤亡事故,两人晕倒后宣告不治,另有8人因累到住院。这种玻璃人一样的体能,不要说和解放军相比,即使和购物大妈相比也相差甚远!

  训练中如此窝囊,现代德军在战场上同样让人发笑。据统计,德军驻阿富汗部队每年喝掉的啤酒就超过一百万升,而且还要吃掉大量甜点和肉食,有时弹药武器运输都要为此让路,甚至还有给塔利班保护费以消灾的丑闻。在不少遭遇战中,德军根本没有足够体能对当地武装进行追击,一旦陷入对手包围就只能召唤美军救场,事后还炫耀美军特种部队给自己当保镖。兵员如此,德军武器的状态也十分可悲。2014年的报告显示,德国空军254架战机中已有150架无法起飞,其中包括67架台风战斗机和全部14架运输机!2019年6月24日,在德国梅克伦堡地区,两架隶属于JG73施坦因霍夫联队的台风战机由于在编队训练中发生碰撞而双双坠落,飞行员一死一伤,尽管这种事故在各国都难以避免,但此次事故很可能和该部队战机维护不当以及飞行员应急反应不合格有关。而德国陆军的武器状况也不够好,由于国防预算经常不足,所以军方有时只能将维修坦克任务外包给民间商家,而新的坦克装甲车辆补充一直很不到位。

  德国海军潜艇部队曾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威震世界,而德军潜艇也一直以设计精良,工艺和技术先进著称。然而2017年底,德国海军全部的6艘212型常规潜艇由于毛病百出,而不得不全部趴窝,归根结底这是由于其采用的储氢金属技术存在两大问题,其一是系统过于复杂,爱出故障;其二是燃料电池需要频繁更换,而每次更换就必须大动干戈甚至拆开外壳。曾经被德国海军视为水面舰队战力核心的F125型护卫舰的单舰造价高达6亿欧元,满载排水量达到7316吨,堪称护卫舰家族中的大块头。然而就和当年的俾斯麦级战列舰一样,F125型的吨位和战力严重不符,它缺乏垂直发射系统,其区域防空能力乃至整体火力之弱不难想象。原本计划的155毫米舰炮也不见踪影,反潜武器几乎只剩舰载直升机。非但如此,该舰存在软件的验证问题,而且舰体严重超重导致不平衡,以至于很长时间无法达到服役标准。

  目前,即使考虑轻型护卫舰,德国海军水面舰队的规模在欧洲也实力靠后,其潜艇的老毛病依旧无法得到彻底根治。对比中国海军现在已实现将改进型052D和055大驱下饺子的产能,德国海军已虚弱地犹如苍白影子,勃兰登堡级服役时,的确在技术上让当年的中国眼馋,但时至今日它的性能开始落伍,从其不断陈旧化的外表就不难看出这一点。所以当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湘潭号访问德国并通过基尔运河时,当年声称让中国人一千年不敢正视自己的德国人,此时真的不敢正视中国战舰了。所以,如果德国真的派遣一艘勃兰登堡级护卫舰到远东,只能让自己的脸面更为难堪。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