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粤东演习之际台军密集军演 出动F16反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7-30 20:12: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粤东演习之际台军密集军演 出动F16反航母

      在解放军于粤东,南海和东海举行军事活动之际,台军举行大规模军演。台军在九鹏基地进行密集的对海,对空导弹试射,还出动F-16战机挂载“鱼叉”,对模拟“辽宁”舰的退役登陆舰靶船进行射击。

  对此,台军表示,此次演习是例行训练,无须过度联想。

  据联合新闻网7月30日报道,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昨天在九鹏基地实施对海、对空实弹射击,射击弹道无限高,射击范围从九鹏基地延伸至约250公里海域,其管制规模和去年“汉光演习”一样。

解放军粤东演习之际台军密集军演 出动F16反航母

  九鹏基地的防空导弹试射

  九鹏基地位于屏东县,一直以来都是台军科研部门新导弹的试验场。包括“工蜂”六型火箭、“雄风”系列反舰导弹、“天剑”、“天弓I/II”防空导弹、“爱国者”Ⅱ型等导弹的试验和发射任务都是在九鹏基地进行的。台湾地形狭小,台军导弹部队平时很难找到发射实弹,因此台军现役导弹部队即使发射实弹也会选择在九鹏基地。

  目前尚不清楚台军本次试射的导弹型号与数量,不过台湾媒体推测称,去年九鹏基地试射了雄风-2E反舰导弹和天弓II远程防空导弹,今年可能会试射带有末端大气层内反导能力的天弓III。不过对于这样的猜测,台军没有置评。

解放军粤东演习之际台军密集军演 出动F16反航母

  台军展示的天弓III防空系统,该系统具有一定的末端反导能力

  对于演习的目的,台媒就此询问台湾防务部门,此次实弹演习是否与同一天(7月29日)解放军在舟山岛与东山岛海域的军事活动有关。但台军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对演习内容不愿多谈,此次演习是台湾空军例行训练,无须过度联想。

  台湾德安航空表示,台湾军方早在半个月前就发布公告且与他们公司协商,并在演习停止射击空档容许民航经过,德安也在9天前公告有演习影响航班起降。这意味着此次导弹试射并非是临时的,而是在7月14日左右制定的。

  此前据@国防部发布 7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于近日在东南沿海等海空域组织演习。此次演习是根据今年全军年度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

  除了九鹏基地进行对海,对空演练以外,台空军也出动F-16战机挂载“鱼叉”,对模拟“辽宁”舰的退役登陆舰靶船进行射击。

  据台湾媒体7月29日报道,7月29日,台湾空军出动了2架F-16战机,挂载“鱼叉”反舰导弹对模拟解放军航母的“中字号”退役靶船目标(LST216、LST230)进行了打击,“鱼叉”准确命中目标,随后又出动2架RF-16携带侦察吊舱对模拟航母编队实施战术侦察,最后出动4架F-16各挂载2枚2千磅炸弹,对模拟登陆船只实施攻击。

  对于演习的目的,台军防卫部门称是演练空对海战术,是“年度例行计划,不要做过多猜想”。但台湾媒体援引台湾防务部门的话称,此次实弹演习主要针对的是“解放军的航母编队”。

  这不是台湾空军第一次出动F-16演练,在2017解放军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之后,台媒就曾爆出台湾空军4架F-16战机挂载8枚鱼叉导弹演练攻击“辽宁”号编队。

  此次演习,7月29日,30日,中国海事局连续2日发布“航行警告”,称解放军近日在东海与南海,粤东海域举行军事活动。

  中国海事局网站7月28日发布“浙航警0623”,称2019年7月28日1800时至2019年8月1日1800时,在(1)30°03′00″N、123°14′00″E;(2)30°03′00″N、124°44′00″E;(3)28°53′00″N、124°44′00″E;(4)28°53′00″N、123°14′00″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活动,禁止驶入。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7月24日报道,吴谦在7月24日的国防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白皮书传达的信号清晰明确,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中国一点也不能少。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