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乐此不疲打“台湾牌” 美军舰今年六过台湾海峡
www.wforum.com | 2019-07-25 20:25: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乐此不疲打“台湾牌” 美军舰今年六过台湾海峡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军方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已派遣一艘海军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由于中国在24日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使用大篇幅严厉警告“台独”,因此美方此举引发多方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一事,并已向美方表达关切。

  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杜斯24日表示,该国军舰“安提坦”号于当地时间7月24日至25日例行通过台湾海峡。杜斯说,此举展示出美国对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承诺,并称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台湾“国防部”25日证实,美军一艘军舰自台湾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台湾“中央社”援引台“国防部”的话称,美舰经台湾海峡自由航行,军方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其间并无异状。公开资料显示,这是美国军舰今年以来第6次、去年7月以来第9次通过台湾海峡。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议题成为中美关系间的引爆点,台湾问题正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贸易摩擦、美国制裁以及双方在南海的各种较劲。”路透社评论认为,美国在此时穿越台湾海峡或将进一步加剧美国与中国大陆的紧张关系,且有可能在北京与台北矛盾日益加剧的背景下,被台方视作川普政府对台湾的一种支持。路透社称,北京方面周三刚刚警告称,如果有人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捍卫国家统一。

  25日,美国的举动果然引发岛内部分媒体的“欢呼”,纷纷将美军舰此次通过台湾海峡与中国发布国防白皮书联系起来。“陆刚警告台独,美军舰通过台海”,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军舰近期经常航行台湾海峡,几乎每个月都有。报道还称,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还宣布核准两项对台军售,总价值超过22亿美元,包括M1A2T艾布兰坦克与相关设备,以及可携式毒针防空导弹与相关设备。

  尽管台媒表现“亢奋”,但国观智库副总裁兼国际军事行动法中心主任田士臣海军上校(退役)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他2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正值中国政府发表新版白皮书之际,但媒体没有必要“对号入座”,对此过于敏感或大惊小怪。他表示,台湾海峡属于国际海峡,在中国领海之外有着宽阔的位于中国专属经济区水域的国际航道,包括美国军舰在内的所有外国军舰在国际航道内都享有类比公海海域的航行自由。

  田士臣说,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军用舰机也会对通过台湾海峡的外国舰机保持监视警戒,防止美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或直接威胁中方舰机安全。通过多年的对台军事斗争准备,中国军队已经具备绝对的军事优势和能力击败任何来犯之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稳定。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