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核动力航母项目或已上马 将搭载空警600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9-01-27 19:3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核动力航母项目或已上马 将搭载空警600预警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2型

  在主流媒体的报道中以及大多数军事观察人士的分析中,在2030年之前,中国海军将会拥有6艘航空母舰,其中第一二艘我们已经亲眼目睹----辽宁舰和即将交付可能命名为山东舰的002型航母,第三艘正在上海建造,现有的信息指向这艘航母为直通甲板、排水量8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

  截至2018年,中国三大舰队---北海、东海、南海舰队平均每支舰队拥有20到30艘主要水面大型舰艇,20艘以上的潜艇和一些两栖作战舰只。唯一一艘已经部署的航空母舰是北海舰队的辽宁舰。

  如果2030年前将部署6艘航空母舰,这意味着每个舰队都会分配到2艘航母,组建两个航母打击群。可以确保一艘航母在维护,另外一艘航母处于战斗状态。

  辽宁舰和002型航母因为是采用滑跃起飞的设计,意味着将无法配置固定翼预警机,且这种起飞方式也限制了舰载机的起飞重量。就比如歼-15舰载机空重有20吨左右,滑跃起飞最大重量为30吨,歼-15只能携带10吨中的武器和航油起飞----这明显限制了战斗力。

  从辽宁舰在几次远海训练的路线来分析,辽宁舰和002型航母的部署活动范围或将在西太平洋,距离中国海岸线1000到2000公里距离的范围,这样可以确保得到岸基军事力量的支持。当然,在拥有6艘航母之后,辽宁舰和002舰或许会穿行全球的海域,作为和平的中坚力量向全球海军展现。

  新的第三艘航母的目标肯定不止于此,分析普遍认为,上海建造的新航母排水量将在80000吨,直通甲板,拥有3条电磁弹射轨道,能够搭载50架以上的舰载机,包括重型建造战斗机和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沈飞研发的歼-31隐身战斗机、空警-600预警机可能会部署上舰。电磁弹射系统可以确保舰载机起飞重量增加到50吨以上,很明显,这艘航母的战斗力将会大增。

  可以预见,新航母的活动空间将不太可能只是在西太平洋,而可能是整个太平洋和印度洋。这意味着,中国海军管理的和平海域将会增加,肩负的维护和平的责任将会更重大----这艘航母或将是一支新的超级海军诞生的标志。

  更重要的是未来的核动力航母,中船重工的官方文件已经明确的现实出中国核动力航母的项目已经在进行。目前的预测是10万吨排水量,或将达到福特级航母同样的战斗力----不过,外界对于中国军工的预测往往都会出错,结果通常都会给国人以惊喜。

  实际上,在航母建造问题上,最重要的不是技术问题。大型水面舰艇的核动力技术,中国也已经做好了储备,上海正在招标建设的核动力破冰船说明了这点。电磁弹射系统、隐身舰载战斗机以及空警-600舰载预警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消息证实。

  从全球各国海军的建设分析来看,关键是资金问题。有不少国家拥有建造的能力,缺乏的是资金。很多人担心的是:6个航母战斗群从建造到维护都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这点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优势,最近的报道显示,过去20多年,中国船厂的工程师和公认没有增加多少,但是年生产舰艇的数量和总排水量翻了好几倍。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花最少的钱办更多的事。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