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舰抵近中国西沙群岛 遭中国舰船跟踪监视
www.wforum.com | 2018-11-30 19:42: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舰抵近中国西沙群岛 遭中国舰船跟踪监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9日报道称,两名美国官员向CNN表示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CG62)星期一(26日)在中国南海海域的西沙群岛附近巡航。

  文章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内森·克里斯滕森在声明中称:“切斯劳维尔号在西沙群岛附近航行,这次行动是为了挑战过度的海上主张,并保护水路的使用受到国际法的管辖”。克里斯滕森补充说,美国军舰在西沙群岛附近进行了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美军舰抵近中国西沙群岛 遭中国舰船跟踪监视

  美媒表示,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切斯劳维尔”号在行动期间被一艘中国船只跟随,但双方的所有互动都被认为是安全和专业的。“美国军队每天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开展任务,包括中国南海。所有行动都是按照国际法进行的,并表明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克里斯滕森说。

  美媒表示,在9月下旬,作为类似的“航行自由”行动的一部分,美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曾在南沙群岛南薰礁和赤瓜礁的12海里内航行。在11月28日,美国海军还派出了两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据资料显示,“切斯劳维尔”号(CG62)在11月21日刚刚跟随“里根”号航母访问中国香港,并于25日结束访问离开。

  对于美国军方近期在南海海域的挑衅行为,中国外交部曾表示,南海地区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

  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从来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曾经多次问美方或者声称南海航行自由有问题的人,请拿出证据来,证明有哪个国家的哪艘船、哪架飞机、什么时候在南海航行或者飞越时遇到了问题?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由此可见,所谓南海航行与飞越自由根本就是一个不存在的伪命题。”

  华春莹表示,中方的立场非常明确,愿与地区国家一道,坚定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所享有的真正的航行与飞越自由,同时坚决反对那些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损害南海沿岸国主权与安全利益的行为。美方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频繁派军舰军机到南海抵近中国南海岛礁,擅自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这才是在制造紧张、搞“军事化”。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