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送乌克兰防空武器,专门应对无人机袭扰
www.wforum.com | 2022-11-05 02:02:21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送乌克兰防空武器,专门应对无人机袭扰

  据悉,在上个月中旬俄军对乌克兰连续进行多次本土打击中,大量使用了无人机这一武器。俄方在战场上使用的无人机有很多型号,但袭击乌克兰能源设施用上了一种“自杀装置”无人机,在低空高速飞行后通过自身简易制导设备对建筑定位,效率非常高。随后乌克兰指控这种该型号无人机实际上是伊朗的“见证者-136”系列,只是改了涂装文字而已,这也引发了俄、乌、伊三方的口水战,欧盟和美国扬言就此事对伊朗制裁。

  消息提到,这种自杀式无人机让乌克兰非常头疼。现在乌方得到了北约援助的很多地面防空系统,有一部分可以用于针对低空的直升机,也可以用其识别打击无人机;但地对空导弹系统发射的最便宜的AIM-120导弹价值也在100万美元以上,对付廉价无人机非常不合算。所以更多的时候能从视频中看到乌克兰士兵使用苏联时期的老式防空机枪甚至是步枪来扫射无人机,这样命中的概率就更低了。据乌官员描述,他们认为俄罗斯接收的这种“伊朗出口”无人机大约为2000架,现在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被使用。

  2日,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了一条新消息:美方打算对乌克兰提供一种先进的反无人机系统,最迟到明年就能运抵乌克兰。该系统是由L3Harris公司研制的“吸血鬼”模块化托盘式ISR火箭设备(以下简称“吸血鬼”系统),专门打击低空的小型无人机和其他飞行器,且弹药成本非常低廉。“吸血鬼”系统主要由一个四联装发射装置、光电导引装置和制导弹药三部分组成,融合了当前美军先进的激光技术进行精确杀伤。

美送乌克兰防空武器,专门应对无人机袭扰

美送乌克兰防空武器,专门应对无人机袭扰

  资料显示该系统目前尚处于开发阶段,因为美国军方对激光的研究还没有大规模投入实战,在乌克兰战场的“吸血鬼”系统或将验证实际效果。整套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大部分成本都投资在装置本身的识别和引导系统上,所用拦截弹价格非常低廉,只有不到3万美元;另外拦截弹上也有一个制导舱段,能对无人机进行“双制导定位”,效率非常出色。这种武器可以通过安装挂载在装甲车、坦克甚至是一般的家用皮卡车上,机动性非常强。

美送乌克兰防空武器,专门应对无人机袭扰

美送乌克兰防空武器,专门应对无人机袭扰

  同样作为一种专门针对低空无人机的武器,“吸血鬼”系统有几个显著的缺点;其一是弹头的精准度较高但装药量并不大,对大型无人机没有“一击必杀”的把握;其二是发射期间需要地面系统持续制导和锁定,但装备本身几乎没有任何防护手段,很容易被察打一体的无人机实现“反摧毁”;其三这种武器的用途决定其无法对抗“蜂群”类似的大规模无人机袭击,面对多个目标时效率有限。但总体上来说,对抗俄罗斯的这种廉价设备效果足够,有人担忧等到明年反无人机系统才能送达乌克兰,到时候是否赶得及又是一个大问题。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