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如何防范伊朗自杀无人机?美军给出了答案
www.wforum.com | 2022-10-26 02:54:38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防范伊朗自杀无人机?美军给出了答案

  最近,伊朗的自杀无人机在俄乌战场名声大噪,它不但价格低廉,数量庞大,而且因为是低空低速小目标,导致雷达难以发现,拦截起来也非常困难。接连不断的空袭已经摧毁了乌克兰30%的发电厂。乌克兰方面也在想尽办法拦截,最近乌克兰发布了一个《怎样打沙希德136手册》,指导各地的士兵用机枪和步枪打无人机,想用人海战术来对付这款无人机,可见其无奈。

  其实,不光是乌克兰,就算是让美国来,对这款武器也会非常无奈。美国可以用各种导弹把它打下来,但导弹的成本比这款无人机的成本高一百倍,长期耗下去,能把美国耗破产。而且,导弹的生产速度是远远跟不上这款无人机的生产速度的,就算美国愿意耗,都补充不了消耗。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对付这款无人机呢?很多人就想到了激光炮。的确,激光确实发射成本低,是对付低成本巡飞弹的最佳手段。中国卖给沙特的寂静猎手激光炮,就成功地拦截了胡赛武装发射的同款巡飞弹,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激光炮实战击落案例。但车载激光炮也具有很大局限性。因为其机动能力不足,只能成为要地防空手段。做不到大范围拦截。那么怎么才能低成本大范围拦截呢?美国最近实验的一款机载激光吊舱,可能给出了答案。

  近日,美国的一位摄影师在美国莫哈韦航天航空港拍摄到了一架奇怪的飞机。 这架飞机本身并不奇怪,它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401型“战神之子”隐形试验机,但它挂载了一个奇怪的机腹吊舱。机腹吊舱的侧面喷绘有一个奇怪的图案:一条鲨鱼的背部向前发射光芒。很多专业军事评论员认为,这是一款机载的激光吊舱。这款吊舱的后部有一个从机身内部延伸出来的排气口,很明显这是一个辅助动力单元APU的排气口,它可以为大功率激光系统供电。

如何防范伊朗自杀无人机?美军给出了答案

  美军一直在试验机载激光武器。2021年10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它已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一台机载高能激光武器(AHEL)原型机,这个项目是为美国空军的AC-130J “空中炮艇机”研制的,作为各种火炮的补充,能够安静地摧毁一些地面目标。

  今年7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空军的“自我保护高能激光演示”(SHiELD)项目提供了至少一台样机,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激光武器吊舱,让战斗机挂载,对来袭的对空导弹进行摧毁。而这种能量级别的激光已经足以摧毁伊朗的自杀无人机了。

如何防范伊朗自杀无人机?美军给出了答案

  更重要的是,机载的激光武器由于平台的机动性比无人机高得多,因此可以在高空对大范围内的无人机进行猎杀,由多架这种携带激光吊舱的飞机在一个区域内巡逻,就足以构建一个对巡飞弹来说无法通过的区域。而且,其使用成本也非常低廉,是理想的反巡飞弹武器。在这一领域,中国也在发力。早在两年前我军发布的采购公示中就包含机载激光武器吊舱的内容,中国公开发表的论文也揭示了中国正在研制功率达到100Kw的机载激光武器吊舱。

  但是,这世界上也只有中美有这个能力。可以看出,对于这种海量廉价巡飞弹的价值,中美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认识到了,不但中美都自己研制了很多巡飞弹型号,而且对于防御巡飞弹,中美都在有序地推进计划。

如何防范伊朗自杀无人机?美军给出了答案

  不过,在中美的计划里,防激光巡飞弹可能也在计划中。比如,美国空军的F-22、F-35A和F-117A战斗机,以及美国海军的F-35C战斗机都被发现机体表面贴上了镜面蒙皮。很多军事观察家猜测,这些镜面蒙皮的作用可能就是反射激光,防止敌方激光武器的破坏。如果它真的好用的话,应用在巡飞弹上,也不是难事。这对激光防御提出了新的挑战。

  未来战争,可能会成为巡飞弹的天下。凡是没有跟上这一潮流的国家,很可能都会被这种飞天摩托海彻底淹没。中美之间虽然技术水平不相上下,但工业生产能力方面却是天差地别。未来,我们可能会让敌军领教到制造业是立国之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