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两栖攻击舰年底亮相 歼18垂降战机已首飞
www.wforum.com | 2017-10-30 20:2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栖攻击舰年底亮相 歼18垂降战机已首飞

国产075型大型两栖攻击舰的模型照片

  中国2012年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出了一艘排水量2.5万吨的两栖攻击舰,军事观察者们诧异,这个时候中国海军还没有装备两栖攻击舰,却出现了外销型号。这似乎标志着中国已经着手在准备海军的两栖攻击舰了。也就是在当年,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交付海军,配合航母远海作战的两栖攻击舰的建造被正式提上日程。

  建造两栖攻击舰的复杂程度仅次于航母,除了舰体本身的各种设备配套,还需要舰载直升机、舰载战斗机的相应配套,直升机舰载型号当时中国仅直-8、直-18,其它各种类型直升机、战斗机都是空白。

  至2017年,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之前,有消息称,在今年三月份,中国已经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开始建造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分析认为,该舰舰长250米,宽30米,排水量约为4万吨,与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相当,该舰将在2018年下水,2020年服役。

  与此同时,根据媒体报道,为075型两栖登陆舰配套的相应舰载直升机、战斗机也在紧张有序的准备中。

  到目前为止,直升机方面已经确定直-8、直-9、真-10、直-18可以上舰,直-20也已研发成功,重型运输直升机在同俄罗斯合作研发中,预计在2020年可以交付。

  但是在垂直起降舰载歼击机问题上,一直没有任何确切消息。此前,美国媒体根据中国社交媒体的小道消息研判中航工业沈飞厂在研发一款垂直起降歼击机歼-18,但是没有得到证实。如果中国真的在研这款飞机,在歼-20、FC-31各种照片视频满天飞的年代,能够做到如此保密实属罕见。

  不过,如果075型两栖攻击舰仅配备直升机而无舰载战斗机,相对于已装备F-35B的美军两栖攻击舰,战斗机明显会打折扣,而且这似乎也不是中国海军的作风。

  外界坚称中国这款垂直起降的歼-18已经首飞或将在075两栖攻击舰服役之际也可交付,并称中国同时在研类似美军鱼鹰MV-22倾转旋翼机。外媒称,在今年年底,中国“轻型航母”075型两栖攻击舰将会亮相,明年年初下水,到2020年,一切配套装备都开上舰,实现设计时的全状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