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www.wforum.com | 2024-03-23 21:54: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乐厅22日晚间惊传恐怖攻击,迄今造成至少133人罹难,莫斯科当局淡化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做案,打算牵拖到乌克兰头上,激发国民对乌克兰的愤怒,并转移对国安漏洞日益扩大的关注。

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将这起恐攻归咎于位于伊斯兰国位于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horasan,又称ISIS-K),白宫国安会发言人也声明是“事件是伊斯兰国单独犯案”,“乌克兰没有涉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23日已拘捕来自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的4名枪手,根据长期观察该组织的分析家表示,该国大量国民属于Isis-K组织成员。

可是,俄国官员在官方声明中很少谈到ISIS-K犯案,总统普京在事件后首度对国民发言时也没有提到伊斯兰国或伊斯兰恐怖主义。

普京和FSB官员反而一再强调枪手打算逃往乌克兰时遭到拘捕。

普京说,他们想要躲藏,并向乌克兰逃亡。 根据初步情资,乌克兰方面为他们越界做好准备“。

俄国官媒RT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在热门社交媒体Telegram直指,“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乌克兰官员已经严正否认涉入该起恐攻,且表示普京打算把事件算在基辅身上,为10年战争计划铺路。

俄罗斯莫斯科近郊22日晚间惊传恐怖攻击,造成至少133人罹难,尽管伊斯兰国宣称做案,莫斯科当局似乎打算怪在乌克兰头上,激发国民对乌克兰的愤怒,转移对安全漏洞日益扩大的关注。 (欧新社)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3日晚间表示,“可悲的普京事发后没有关心自己的国民,没有向他们发表谈话,而是沉默了一天,思考如何把这件事牵扯到乌克兰身上”,并且暗示如果俄国不要对乌克兰发起战争,本来的士兵便能阻止这起恐攻,保卫国民。

俄国当局将恐攻牵扯到乌克兰身上,借此挑起国民对乌克兰的愤怒,同时转移对于国家安全系统在俄乌战争后日渐衰败的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