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媒体:俄军在叙轰炸到底准不准 用事实说话
www.wforum.com | 2015-10-06 20:44: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部分媒体称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的轰炸行动中大量使用非制导炸弹让战争变得“更加血腥”。俄罗斯国防部昨天发表声明,指明了他们在叙利亚使用的多种精确制导武器型号和袭击效果。同时,声明还指出,被部分媒体当做“俄罗斯炸弹不精确”证据的画面遭到刻意误读,声明原话称:“画面中的十字标志并非瞄准标志,只是无人机拍摄画面中心标志。”那么,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轰炸行动效果如何,是否精准?以下观察者网带来一组综合分析。

  2015年9月30日,美国《航空家》(The Avationist)网站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视频似乎表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轰炸偏离了目标。稍后,前段时间曾“揭黑”美国F-35战斗机模拟空战的《每日野兽网》也发表文章称《俄罗斯使用老式,“蠢”炸弹,让叙利亚空战变得更加野蛮》,其中也提到了俄国防部的这段视频,同时还称从俄罗斯公布的画面上可以看到俄军投掷FAB-250-270非制导炸弹。

  观察者网特约作者席亚洲在周末发表的每周军评中表示,根据上述视频称俄军轰炸不准确是没有道理的。国内某媒体还引用一位“军事专家”的说法,表示这种说法是“画蛇添足”,认为“俄罗斯自己都大大咧咧的承认炸得不准”。同时这位军事“专家”对俄罗斯飞机携带的高阻炸弹大加点评,说它采用了“新技术”,使用一根导线控制炸弹头部的“摄像头”,来控制爆炸高度,还说俄罗斯飞机还喜欢携带高阻炸弹是因为“技术落后”。这些离奇的说法表明这位“专家”的专业素质实在令人怀疑。

  而俄罗斯方面昨天和今天则连续发表多篇声明,对西方媒体对俄罗斯轰炸的“抹黑”进行了反驳。

  俄国防部前天发表声明《俄罗斯航空集群继续从霍梅敏基地(Hmeymim)对ISIS恐怖分子展开精确攻击》,声明指出,俄罗斯正用无人机24小时不间断监视IS活动区的情况。俄军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对所有被发现的目标进行了有效的攻击。

  俄罗斯的苏-34和苏-24M攻击机在叙利亚执行了20次任务,攻击9个目标。

  其中6次行动是在夜间实施的,精确打击了3处恐怖分子设施。

  其中,苏-34在拉卡附近使用BETAB-500混凝土破坏炸弹攻击了一处非法武装组织的加固指挥部,此外还有一个储存有大量弹药和炸药的地下弹药库。

  而苏-24战术轰炸机则在伊德利卜省消灭了多个恐怖分子的武器仓库。

媒体:俄军在叙轰炸到底准不准 用事实说话

  一张被西方和国内部分媒体作为“俄军轰炸不精确”证据的照片,俄国防部声明称这其实是俄军无人机拍摄的照片,其中的十字标志并非瞄准标志,只是摄像机对焦标志

  ……

  苏-34在对伊德利卜省的ISIS基地空袭时使用了KAB-500精确制导炸弹,根据目标监控信息,恐怖分子的多个目标,包括7辆车辆被摧毁。

  KAB-500炸弹的命中CEP小于5米。最近几天内,这些精确制导武器已经被用于攻击ISIS恐怖组织的各种设施,例如指挥中心,弹药库,训练中心,军火工厂等。

  俄罗斯飞机在叙利亚上空没有发现任何防空手段。

  尽管如此,俄罗斯飞机还是采取了特殊的自卫系统,以保护自身安全。

  这其实是一个AVU-ETMA碰炸\延时机电引信,其侧面一根线是用来解除保险的钢丝绳,在炸弹投下的时候拉掉保险销,根本不是什么“高科技”装备

  1988年,华约国家空军Su-22M4战术轰炸机腹部挂在的OFAB-250炸弹,采用的是同样的引信解除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目标监控视频中的十字标志并非用来引导武器的瞄准标志。它是携带摄像机监控和评估袭击效果的无人机的画面对焦标志。

  所有部署到霍梅敏基地的俄罗斯飞机都装备有光电设备,这允许它们使用精确制导弹药以保证打击精度。

  俄罗斯RT电视台配合俄国防部上述声明,昨夜播出节目展示了俄军在叙利亚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

  据报道,俄罗斯目前在叙利亚使用了多种精确制导武器。

  有媒体称,“原本为高速突防设计的俄军飞机挂了大量高阻炸弹后失去高速突防能力”,认为俄军技术落后,然而图中美国F-15E挂在大量CBU-105集束炸弹的照片又如何解释?“民主的高阻力”?

  其中,包括KAB-250和KAB-500炸弹,这其中KAB-250精确制导炸弹是为适应PAK-FA第五代战斗机研制的,它的直径较小,可以装入T-50飞机的弹舱内。当然它也可以由其他俄罗斯现代战斗机投掷,例如苏-34战斗轰炸机。目前它在叙利亚使用的是KAB-500精确制导炸弹,投弹高度约为5000米。

  此外,苏-24M和苏-25飞机则在叙利亚上空使用了激光制导的KH-25L和KH-29L激光制导导弹。

  而为了摧毁用钢筋混凝土加固的IS组织指挥部,俄罗斯还首次使用了BETAB-500炸弹,这种炸弹可用弹上的火箭发动机加速,穿透钢筋混凝土后再爆炸。

  此外,俄军还使用了FAB-250破片高爆炸弹,这种弹药被用来消灭无防护的目标,例如恐怖训练营和军火库。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从上述消息不难看出,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的空袭中精确制导弹药的使用率并不是非常高,但因此指责俄军的技术落后,或者“战术野蛮”却是没有道理的。

  北约在1999年轰炸南联盟期间,精确武器使用率达到98%以上,然而在战争后期为了摧毁南联盟抵抗意志,其轰炸目标扩大到了各种民用设施,甚至还“误炸”中国大使馆。可见“精确攻击”和战法是否“野蛮”根本没有关系。

  同时非制导弹药在现代化飞机投掷时,一样有很高的作战效率,尤其是对分布在较大面积上的地面目标,非制导炸弹较大的散布反而能扩大打击范围。再加上非制导炸弹价格便宜,数量多,俄军投掷这种武器也完全没什么可诟病的。美军在海湾战争中一样使用过大量非制导炸弹用来打击伊军的行军纵队,造成了十分可怕的杀伤效果。难道美军用非制导炸弹就是“民主的偏差”,而俄军使用就是“独裁的屠杀”吗?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