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集) 中国推出歼10B准隐形战机 谁敢再说是PS的?进来看看
www.wforum.com | 2009-03-23 01:2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最近网络上有图片曝光了中国歼10改进型战斗机——歼10B,除了航电方面有所改进以外,它还将配备相控阵雷达和更大的平显,以胜任更复杂的多种任务。

在中国首次公开承认其新式歼-10喷气式战斗机的前两年,它就已经服役。目前只有约100架的歼-10A在解放军空军服役,中国给军购客户提供的出口型报价为每架约四千二百万美元。中国目前只能以每月2到3架的速度生产歼-10飞机。

最近互联网上有图片曝光了歼-10的改良型歼-10B。该机新装备了改进型航电设备,包括更先进的雷达告警,激光测距仪和红外目标跟踪装置。新的机头鼻锥看起来与F-16的机头很相似,这表明改进型歼-10B已经准备好装载配套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显然这种雷达比以前装备的雷达性能更好且更为可靠,虽然也更为昂贵。其驾驶舱配备了一个更大且能显示更为详细信息的平显(HUD)。

歼-10的研制工作早在20年前就开始了,当时中国试图研发出一种能与俄罗斯米格-29、苏-27战机以及美国的F-16相匹敌的战斗机。但是直到 1998年,它的原型机才首飞成功。研制过程中一直存在很多问题,直到2000年,飞机在基础设计中的缺陷才得以解决。到2002年,中国生产出9架原型机,经过不断的飞行试验,查找并解决了数以百计的各种小问题。

对于中国的工程师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学习经验的机会。

歼-10在外型上颇似美国的F-16,处于同一重量级(19吨)。不过,与苏-27这样的重型制空战斗机不同,作为一种中型战机,歼10与F-16 一样是单发动机。最初,歼-10选择使用俄罗斯生产的AL-31FN发动机,但中方10年来一直试图设计制造自己的国产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被命名为 “WS-10A”。WS-10A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因为它既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军用发动机又同时是一种复杂的工业产品。目前这种发动机已经通过国家测试,并获得批准正式生产,不过很显然在质量控制和性能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我的评论:看到中国航空工业的每一点进步都让人感到欣喜!

歼10B近照,可以看到进气道改成了DSI进气道,加装了光电探测仪和截面变成倾斜的雷达整流罩(安装相控阵雷达的特征)。DSI进气道的鼓包可以遮挡住涡扇发动机的叶片,相控阵雷达倾斜的天线阵面有利于减小雷达反射面积。这两项重要改进,可以使歼10B的雷达反射面积(RCS)大幅下降,成为一架准隐形飞机。

歼10B的机头与F-16 Block60非常相似,都采用了阵面向上倾斜的相控阵雷达,风挡前加装光电探测仪,甚至条状夜间编队灯的位置也相近。

美国的机载相控阵雷达,向上倾斜的天线阵面有利于减小雷达反射面积。

美国F-35隐形战斗机也采用了DSI进气道,进气道前的鼓包除了可以使气流减速,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遮挡住主要的雷达信号反射源——涡扇发动机的叶片,降低飞机的雷达反射面积。

歼10B的机头与F-16 Block60非常相似,都采用了阵面向上倾斜的相控阵雷达,风挡前加装光电探测仪,甚至条状夜间编队灯的位置也相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