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图文) 不错,共军有钱就开始玩人性化了,有进步啊!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1:28: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多年来,潜艇部队值更官都是配发普通的军用棉大衣和棉帽,海军某基地后勤部经过攻关,研制出多功能指挥头盔和新型防寒服。披上值更官的防寒服,它有两层厚厚的保暖内胆,外层为胶质,可以防止被雨水和浪花打湿,再加上皮披肩,真可谓“风雨不侵”。

月1日,渤海某海域,海面风高浪急。宛如蓝色巨鲸的某型潜艇悄然浮出水面,舰桥上,头戴指挥头盔、身着新式防寒服的值更官,迎着寒风有条不紊地下达着口令,指挥潜艇驶向军港。

走下潜艇的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值更官王军,拍着头盔和防寒服说:“有了这两件‘宝’,值更不再遭罪了!”

“别看这个头盔其貌不扬,内部装置可相当丰富。”王军一一列数:安装了送话器、耳机等装置,可以有效降低海浪、机器产生的噪音;两侧透气孔都有开关,可根据温度进行调节;下方增加了两个扬声器,更方便下达命令和听取报告;面罩上增加了滤光材料,以防海上强光线的刺激。

多年来,值更官都是配发普通的军用棉大衣和棉帽,在舰桥上值更寒风刺骨,风大浪急时连眼睛都睁不开,头被大风吹得像炸开一样,传达口令要大声吼。

该基地后勤部经过攻关,研制出多功能指挥头盔和新型防寒服。披上值更官的防寒服,笔者发现它有两层厚厚的保暖内胆,外层为胶质,可以防止被雨水和浪花打湿,再加上皮披肩,真可谓“风雨不侵”。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