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林夕突现身,这话啥意思?勉励港人“要斗命长”
www.wforum.com | 2024-02-25 13:28:3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于2015年因雨伞运动移居台湾、久未公开露面的知名填词人林夕,在元宵节(24日)这天现身台北国际书展,分享新书《给生活撑起一叶舟》。

一班粉丝也非常想念“夕爷”,现场聚满超过200人,当中不少是香港人,也有些人宁愿席地而坐也要一睹“夕爷”风采。

林夕还是那么亲民,一到场便与观众挥手打招呼,也不如一般讲者坐著,而是站在台上一边分享一边与观众互动。他依旧风趣,笑说自己像站在小巨蛋,被观众三面包围,又打趣道:“如果用网红带货方式应该怎样推销这本书。”

“如果生活是海,人是舟,如果不甘心就这样荡来荡去,荡来荡去,何不主动撑起一叶扁舟,顺风而逆浪,想著找这想去的地方。在脱苦海之前,至少还有避免沉没溺毙的自由。”

新书描绘生活,分享当在生活上遇到一些事情或压力,可以用甚么方式去看待。

分享后林夕继续与观众互动,被问到甚么是自由,对林夕来说他觉得并没有绝对的自由,“不是说自由总有它的界线,我说的自由是即便给你所有的自由,有一些自由很多人是很正常会放弃掉”。他举例假设学生读中文系,便失去了读其他科目的自由,最重要的是路是自己选择。

林夕久未露面突现身,勉励香港人“要斗命长”

久未露面的林夕在书展中与读者分享人生。 程皓楠摄

香港即将推23条立法,林夕接受本台记者提问时勉励港人“拼命无恙,要斗命长”。

除了新书,林夕将于3月2至3日及5至8日,在“亮光艺藏”举行同名“给生活撑起一叶舟”林夕书画展。

林夕久未露面突现身,勉励香港人“要斗命长”

林夕于分享会后举行签书会,与读者互动。(程皓楠摄)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