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云天万里认归程 周庭脱离魔掌
www.wforum.com | 2023-12-04 18:48:21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昨日好多朋友同时传来好消息:周庭小妹妹摆脱香港政府的羁禁,已安然定居在多伦多,进入当地一间大学修读硕士,并已决心从此告别香港,不再回去受国安的迫害了。

  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这麽多朋友奔走相告,欣喜若狂,在长久的愁苦与愤懑之后,周庭重获自由的消息竟成为大家共同的喜讯。这几年来,大家都在牵挂周庭,不知道她的下落,为她的处境担忧,现在水落石出,一天光晒,正如我们从前说的:可以饮得杯落。

  经历过如此长久的身心折磨,周庭小妹妹,你要明白,你荣获这麽多人的关爱,这才是你真正的得著。

  当然,还有很多手足仍在受苦,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但走得一个是一个,保存有生力量,让共产党去发抖。

  我常觉得,正是因为我们这些成年人太过胆怯因循怠惰,才导致当年你和黄之锋他们被迫走上抗争第一线,你们不应该浪掷青春受尽磨难,去为香港人争取公道。如果更多成年人更早站出来,实在是不应该轮到你们去付出与牺牲的,就此看来,是我们有负于你们,而你们无负于香港。

  看桑普律师的节目,我才知道,原来你在参与反送中以及之前的多次抗争运动时,曾遭受来自家庭的巨大精神压力,这又更使我为小小年纪的你具有如此强大精神力量而感奋。如非怀抱坚定的信念,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是很难抗拒家庭压力的,证明你身上有非一般的早熟的明澈与坚忍,你的人格中有过人的禀赋。

  你在自述中介绍了几年来的心路历程,虽然略过监狱中种种身心折磨,但你经受过的精神创伤,那些孤独面对巨大政治压力、对未来的绝望与无力感,我读来仍感同身受,为之低迴良久。不管你曾经如何在黑暗中低泣,不管你是否曾经动摇,不管你在孤独中如何艰难地安顿自己,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的,都是为今日的重获自由创造条件,我们无条件支持你。

  在放你一条生路之前,国安当局还要派五个人胁迫你到深圳接受洗脑,那一点都不奇怪。一切反人类的恶棍,总以为人是可以被改造的,总以为他们很强大,可以通过精神威胁和长久的灌输来重塑别人的精神世界。其实共产主义作为一种信仰早已破产,连他们自己都早已不认同自己的主义,他们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例行公事,为了向上汇报领赏而已。

  五个彪型大汉押送一个小女子过海关到大陆接受洗脑,扰攘公私机构,百般折腾,最后换来你投奔自由的结果,他们的本事也真大。你一走,国安公署就成为笑柄,你逃离香港获得如此热烈的公众反应,远至日本都成为轰动新闻,我相信总有一些国安恶棍要吃耳光,且让他们去痛好了。

  你年纪那麽轻,正是求学最好的时期,今日义无反顾与过去诀别,那就放下心来,好好读书装备自己。世界很大,知识无涯,往后的日子很长,你的生命还有无限可能性。我相信你会好好安顿自己的生活,多交朋友,多做自己喜欢的事,至于政治上的参与,只量力而行就够了,不必强求也不要心急。最要紧的还是,仍旧要注意安全,保持一些可靠的密切的关係,拓展自己的社交圈,不论在生活上或精神上遭遇什麽困难,都不要再自己一个人扛起来。加拿大有很多珍爱香港的同胞,有各种民运组织和关爱团体,有什麽需要都可以求助,我们大家都乐于见到你一切顺遂,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

云天万里认归程  周庭脱离魔掌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宣布弃保后,香港特区政府扬言将对其全力追捕、终身追捕。(美联社)

  你说你可能永远也回不去香港了,这一点太悲观。你一定比共产党长命,一定看得到光复香港的那一天,这件事不是我们决定的,更不是中共决定的,是历史决定的。你一定要扩阔自己的知识面,磨炼自己的意志与力量,还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和你的同伴们去做。你要为香港装备自己,将来有一天,你们要回去重头收拾我们的城市。

  香港已经没有生机,这是中共作的孽,也是历史给中共最凌厉无情的回答。让他们为自己的下场担忧吧,让香港那一帮魑魅魍魉准备为中共政权陪葬吧,你站在历史的一边,站在香港人一边,你虽然年轻,但你可以鄙视他们,因为他们代表过去,你代表未来!

(0)
相关新闻
国安法影响?香港人口最新数据曝光香港之后,下一个是台湾?
香港民调近7成反对禁蒙面法 揭露林郑真面目惊!何韵诗赴台参加“撑港”活动遭泼漆
佩洛西见黄之锋、何韵诗 北京批为暴力分子北京清算香港商界巨富们的时候到了
中央政法委介入香港意欲何为香港抗议者向国际求救 美国英国伸出什么援
中共调几十亿资金 分兵两路压制反送中黄之锋再被拘 在香港机场“违反保释条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香港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