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人来加拿大半年车被偷2次 每晚睡觉担惊受怕
www.wforum.com | 2023-10-05 18:48:0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觉醒来车没了、去超市几分钟车没了、去餐馆吃个饭车没了......现如今在加拿大,有些车型简直可以用“撒手没”来形容,太容易被偷了。

近日,一位刚来加拿大不久的华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到加拿大才半年多,已经被偷过两次车了。”

小红书网友@Shén唐神周二在帖子里说:“虽然都没让他们得逞,但是给我带来的阴影真的不小。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在担心,第二天早上醒来会不会车没了。”

“第一次被偷车,他们是先剪断车辆报警器的线,然后在副驾驶玻璃上门栓位置打个洞,拉起门栓,进入车内。

之后他们会用机器也可能是电脑开始在车内刷机,更换车辆的系统,这样就可以发动你的车子直接开走,整个过程非常快,可能三五分钟车子就没有了。”

“我很幸运,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有开走,可能刷机过头了,他们自己都没法开。因为第二天我发现的时候,我自己的钥匙也已经没办法启动车辆,钥匙完全失灵了,轮胎也没办法滚动了,当我叫拖车来的时候是将整个车硬拖上去的。”


图源:小红书@Shén唐神

“我之后去4s店换了玻璃和重装了系统。不得不说蒙特利尔的4s店也很坑,就这么简单的维修居然在4s店待了一个月,因为说少了一个配件要等,期间也没给我代步车,我只能不停的租车。”

“第二次就是在上周,经过第一次的偷车经历,我们安装了方向盘锁、油门锁但其实这两个锁对专业的偷车贼来说,也只是要多花几分钟锯开而已,用处并不大,这是4s店的人和我说的。”


图源:小红书@Shén唐神

“半夜2点的时候,我老公觉得不对拎了个滑板就冲出去,他说看到两个蒙面的人在我们的车上了已经,他在马路上开始吼,小偷也被吓到,赶紧下车逃进自己的车里就跑了,老公说他那时候也还没完全醒,忘记记他们的车牌号。和上次一样,车辆报警器的线被剪断,玻璃被弄碎。”


图源:小红书@Shén唐神

“其实我老公冲出去的时候我也很担心,万一对方有枪怎么办,但是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报警之后警察也是过了很久才到,可能是习惯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也没有多问什么,就是叮嘱了我们小偷可能还会再来,所以那一晚我几乎没睡,一直坐在外面盯着车。”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郊外的小镇待几天,正好枫叶也快红了,就还挺美的吧。”

在帖子的评论区,有不少网友给她支招,有人建议“家门口装一个晚上会自动报警的监控!只要在设定时间内一有人靠近就会叽里呱啦响的那种!已成功吓跑两波小偷了!不然就算车没被偷走,每次修玻璃都太心累了!不够垫底费都得自己掏!”

一位网友直言:“现在的加拿大,已经不是当年的加拿大了。”

参考链接:

https://www.xiaohongshu.com/explore/651b94a2000000001e00dbfd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