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SEC起诉马斯克,要求其在推特收购调查中作证
www.wforum.com | 2023-10-05 18:44:23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件中说,SEC正在调查马斯克购买推特股票的情况,以及他披露在该公司投资的情况。据《华尔街日报》去年5月报道,SEC正在调查马斯克迟迟不披露持股情况的行为。

马斯克周四在X(原推特)平台上对SEC的举动作出了回应。他写道:“亟需对这些机构进行全面整顿,同时成立一个委员会,对那些滥用监管权力谋取私利和政治利益的个人采取惩罚措施”。

马斯克写道:“不能再等了”。曾代表他的律师亚斯皮罗(Alex Spir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SEC已经在这次误导的调查中多次采纳了马斯克先生的证词——够了”。SEC要求联邦法院强制马斯克满足其作证要求。

报道指,马斯克首次报告购买推特股票至少是在其持股比例超过披露触发点10天之后。当投资者在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5%,就必须公开披露。

披露的作用是向股东和公司提前发出信号,表明重要投资者可能试图控制或影响一家公司。

在去年4月披露购买推特股票的第一份表格中,马斯克说自己是被动股东,这意味着他不打算接管推特或影响其管理或业务。

第二天,马斯克又提交了另一份表格,显示他更深入地参与了该公司,包括该公司提出的加入推特董事会的提议。一周后,马斯克提出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这笔交易于去年10月完成。

马斯克与SEC的恩怨由来已久。2018年,他与SEC就一项欺诈调查达成和解,该调查与他在推特上发表的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言论有关。

美国SEC起诉马斯克,要求其在推特收购调查中作证

美国富商马斯克与其收购的推特(现X)平台表示示意图 © 法新社图片

马斯克通过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放弃特斯拉董事长职务以及同意由公司律师预先审查有关特斯拉的一些推文等方式达成和解。马斯克后来要求联邦法官终止和解,认为监管机构在利用这一协议骚扰他。法官驳回了马斯克的请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