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断缴社保的年轻人都是怎么想的?
www.wforum.com | 2023-09-04 20:45:07  微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微博话题“断缴社保的年轻人都是怎么想的”和“七险三金多了哪两险哪两金”引发网民热议,冲上微博热搜。在这两个话题下,许多网民表达了对当前社会福利和劳动者权益的不满,批评《劳动法》执行不力,指出双轨制福利制度导致体制内外的贫富分化,表示目前连基本的五险一金都无法得到保证。同时,也有不少网民表达了对未来悲观的态度,认为养老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话题。

断缴社保的年轻人都是怎么想的?

  然而,微博平台很快将这两个关键词设为了禁止搜索,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话题内容未予显示”。

  网民评论:

  一袋米要扛几楼啊兄弟:怎么想的?直觉告诉我们,活不到退休[泪]

  even淑淑:不是我们怎么想的,是社会上为什么有那么多公司不给缴社保

  似是离人泪:有钱谁不想老来有个保障,问题是有一顿没一顿怎么缴纳?另外,我的一个亲戚,自己缴纳社保,交了24年,今年退休每月才领一千七百多块钱的退休金,而国企和体制内的退休人员,哪个低于七千块钱了?

  搓脚招财猫:80,90没有办法,能交还是交吧。至于年轻人,个人感觉没有必要交。毕竟按现在这趋势,以后估计得70岁退休。到时候没被累死也差不多了,即便退休了,到死也不见得能拿回本来。

  安托瓦里:生不起。死不起。买不起。要不起。气不气[doge]

  草原掏缸王aaa:负重前行的人少了,岁月静好的人急了

  浅戈_77:10后的我觉得以后没必要交了因为退休年纪都延后了能不能活过退休年龄都是未知

  木___木啊:根本不想活太久,以前觉得长命百岁是祝福,现在觉得根本就是诅咒,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没什么幸福感,根本不想活那么久

  MonicaH0:怎么想的?想穿了看透了,年轻人终于觉醒了呗!!!

  韩流娱乐馆:首先并轨,再来谈

  hiaoyii:公司不给交,自己全额交又压力大,还要交15年鬼知道以后会不会政策又变了说要延迟退休呢,没钱交爱咋咋地吧

  东来东往黎:老师公务员退休都1w多,凭什么普通职工就2.3千?太欺负人了

  一抹深幽:希望都不给我们,要我们想养老?你们怎么想的才对!

  葡萄串串0_o:亲,这边建议您不如先问问那些试用期不给员工缴纳社保且转正也不补缴的企业呢问我们年轻人干嘛瞧这事闹的

  顽皮的郭贝勒:没钱,失业,看透了。养老金65才给,可能领不了多久,更别提这盘子了。有工伤风险的,往往都不给上。失业登记,听说过,没见过,都是灵活就业。生育险,自己活不起,何必要孩子,不想有软肋。就医保有点用,但这点破工资,也看不起病。

  柠檬味的柠檬桉:笑死五险一金都缴不齐还搞七险三金

  Auroraeum:讲个笑话,上班两年还没混到五险一金[doge]

  小龙猫咕咕:如果可以不交养老金,我是不想交的[哈欠]凭什么那些老人之前没有交多少,每年越拿越多,年轻人又搞延迟退休又涨社保,也不知道是在养谁[拜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