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兰19人离奇死亡 1万美军连夜封锁道路
www.wforum.com | 2023-09-04 17:59:59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近期深受军团菌病影响,受感染的人数至少达到了 150 人,其中已经有 19 人先后殒命。

波兰19人离奇死亡 1万美军连夜封锁道路

 图:翻摄自张学峰看空天

       据陆媒《张学峰看空天》4日的报道,军团菌病最初在波兰喀尔巴阡山省首府、北约战略中心热舒夫爆发。随后迅速扩展至卢布林、小波兰和大波兰等省。

       波兰目前采取的措施是,向城市供水系统注入氯进行消毒,比如在热舒夫就注入 20 倍于标准水平的氯,或警告波兰居民,在饮用水之前一定要将水煮沸,因为军团菌在 20 到 50 度之间的存活率很高,还能不断繁殖。

       在对波兰居民进行了警告后,波兰情报部门开始对此次军团菌病的传播进行调查。目前确定军团菌病传播最为肆虐的地区是热舒夫,此区域不仅是北约向乌克兰运输物资的主要后勤枢纽,还驻扎著 1 万名美军和 400 名英军。

  为了防止疫病扩散入美军军营,1 万美军已经连夜封锁进出美军基地的主要道路,对来往补给车辆进行消毒作业。

       对于军团菌病在波兰散播一事,波兰怀疑是俄罗斯所为。负责协调特别服务的副部长斯坦尼斯瓦夫·扎林(Stanisław Żaryn)认为,俄罗斯是透过此事,在乌克兰的盟友中散佈恐慌。另外波罗的海三国也指责,俄罗斯是试图利用“混合战争”破坏该地区的稳定,甚至将非法移民“武器化”,并在该地区传播病菌。

       军团菌病之所以有如此名称,是因为早在 1976 年,一批美国退伍军人举办了个集会,事后有超过200 人发生严重的肺炎,其中 34 人死亡,于是后世将这种病情称作军团菌病。到了 1978 年,正式将该病原体命名为嗜肺军团菌,是一种杆菌。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