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5G复活惹怒美? 华邮爆或祭“更大制裁”
www.wforum.com | 2023-09-04 15:46:09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5G复活惹怒美? 华邮爆或祭“更大制裁”

华为旗舰新机引爆炒作热潮,但是外界最关注的是,明明华为就被美国封锁了,怎麽还会有能支援5G的芯片呢?外媒实际拆解后发现,里头的芯片就是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代工的,但这等于是狠狠的打脸拜登,华盛顿邮报就认为,这可能逼美国再对大陆祭出更多制裁。

指针一跑惊为天人,华为旗舰新机Mate 60 Pro网速竟和iPhone14pro差不多,能支援5G网络,还有捅破天的卫星通讯,拆解发现神秘力量,就是靠旗下海思新款5G芯片麒麟9000s,但问题来了,美国封锁禁令下,这到底是怎麽做的。

一、当年囤台积电的货?

美国禁令2020年9月生效之前,华为就疯狂囤货,由台积电5奈米打造的麒麟9000芯片,数量超过千万颗,有可能换个名字继续沿用。

二、中芯7奈米再下一城?

或是采用中国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目前最先进的7奈米製程,毕竟2021年,中芯就曾传出仅靠DUV机台做出7奈米,还替美国挖矿公司生产芯片。

半导体专家曲博:“麒麟9000s它的製程芯片比较大,而且大大概将近50%,所以这个应该不是,之前(台积电)的库存,应该是中芯国际(用7奈米做的,和麒麟9000比)它的,工作频率比较低,它的功耗也比较高。”但如果真的是中芯7奈米生产,意义非同小可,不只代表它们技术和量产能力又有重大突破,前外资知名半导体分析师陆行之就喊,未来不可轻忽,更是打脸美国封锁失利。

半导体专家曲博:“代表中芯国际是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同时美国也有可能因为这个事件,再度加强对中国大陆相关半导体,先进製程设备的管制。”华盛顿邮报也认为美国可能会再度出手,加强大陆出口管制,特别是针对5G应用外,还能出货的半导体,毕竟老大哥要你死,岂能容忍让你苟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