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摊牌了,普京用这事儿要挟西方
www.wforum.com | 2023-09-04 15:17:1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摊牌了,普京用这事儿要挟西方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23年9月4日的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一(9月4日)表示,除非西方国家满足莫斯科对其本国农产品出口的条件,否则联合国斡旋达成的允许乌克兰通过黑海走廊安全出口粮食的黑海谷物协议就不会恢复。

普京周一在俄罗斯度假地索契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会晤时坚称,除非取消阻碍俄罗斯农产品贸易的航运和保险限制,否则俄罗斯不会恢复该协议。

俄罗斯于今年7月退出了黑海谷物倡议,抱怨同时达成的消除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障碍的平行协议没有实现。

普京周一重申了这一不满,并补充说,如果莫斯科的条件得到满足,俄罗斯可以“在几天内”恢复协议。

普京的这番话使他与埃尔多安的会谈能够恢复黑海谷物协议的希望破灭了,而该协议被视为对全球——特别是非洲、中东和亚洲——的粮食供应至关重要。

不过,埃尔多安表示,他仍然希望能很快取得突破。他说,土耳其和联合国已经提出了新的一揽子建议来解决这一问题。

两国领导人在索契举行会谈后,埃尔多安与普京一起对记者说:“我相信,我们将在短时间内达成符合预期的解决方案。”

这位土耳其总统还表示,乌克兰应在恢复谷物出口协议的谈判中软化其对俄罗斯的谈判立场。

埃尔多安说:“乌克兰尤其需要软化其态度,这样才有可能与俄罗斯采取联合步骤。”

他说,更多的谷物需要运往非洲而不是欧洲国家。

此次会晤前,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外长于上周举行了会谈,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表示,他已向土耳其提出了俄罗斯对重启黑海谷物倡议的一系列要求。

无人机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称,俄军在黑海西北部摧毁了四艘乌克兰军用快艇。 俄罗斯国防部在社交媒体平台电报(Telegram)上发布消息称,这些快艇载有前往克里米亚海岸的乌克兰军队。

乌克兰空军夜间就飞往乌克兰部分地区的俄罗斯无人机发出多次警告,其中包括多瑙河沿岸的伊兹梅尔地区,该地区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是谷物出口的关键。

敖德萨州长奥列·基佩尔(Oleh Kiper)在电报平台上说,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了17架俄罗斯无人机,而伊兹梅尔地区地面上的仓库、生产建筑和农业机械受到了损坏。基佩尔说,无人机坠落的碎片还引发了几起火灾。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Oleg Nikolenko)在脸书(Facebook)上说,据乌克兰国家边防局称,参与袭击伊兹梅尔的俄罗斯无人机在邻国罗马尼亚境内坠落并爆炸。

罗马尼亚国防部表示,它监控了袭击发生的过程,但“俄罗斯联邦的无人机袭击并未对我国领土或罗马尼亚领海构成任何直接军事威胁”。

罗马尼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坚决谴责针对乌克兰地点和民用基础设施要素的袭击,认为这些袭击毫无理由,违反了所有国际人道主义规则。”

国防部领导层变更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周一宣布,他向乌克兰议会主席提交了辞职信,此前一天,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将由鲁斯特姆·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接替列兹尼科夫。

列兹尼科夫在前身为推特(Twitter)的社交媒体平台X上说:“在乌克兰现代史上最艰难的22个月里,我很荣幸能为乌克兰人民服务并为乌克兰军队工作。”

泽连斯基在周日的晚间讲话中说,他希望议会批准乌梅罗夫的任命,乌梅罗夫是克里米亚鞑靼人,曾任议员,目前负责乌克兰主要的私有化基金。

“我已决定撤换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已经历了550多天的全面战争,”泽连斯基说。“我认为国防部需要新的方法和其他形式与军队和全社会互动。”

列兹尼科夫在确保获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西方军事援助以帮助抗战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然而,在他任职期间,国防部却贪污指称而蒙上污点。列兹尼科夫称这些指称是抹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