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www.wforum.com | 2023-09-04 15:14:44  牲产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房子卖不动,车子卖爆了。

首套房利率降低,首付款降低,但房子没有迎来热销。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中国汽车开始进入热销模式,多家车企销量创造历史新高。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继续霸榜,狂卖27.4万辆,10款车型销量过万。其中,最瞩目的就是腾势D9了,均价超过42万,已经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了。随着腾势N7和腾势N8的上市,腾势汽车将进一步巩固中高端市场。

同样定位中高端的吉利极氪汽车,在8月交付超过1.2万辆,创造历史新高。新势力中的理想汽车稳步提升,月销攀升到3.49万辆。根据理想汽车的预估,今年有希望突破单月4万辆的销售大关。理想一共推出3款车,分别是L7、L8、L9。这三款车没有形成内耗式的自卷,而是全部月销破万,订单高度均衡。

从豪华品牌来看,理想汽车已经完全超越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成为中国豪华品牌汽车中的领头羊。但BBA在国内的地位依然难以撼动,宝马、奔驰、奥迪三家月销均超过了6万辆。中国豪华品牌想取代BBA,依然路途遥远。蔚来汽车则环比下滑5.5%,7月份月销突破了2万辆,但8月份回落到了1.9万辆。消费者还是更偏好于搭载油箱的新能源汽车。没有油的电动汽车,很难卖。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今年,是豪华品牌汽车的大年。很多人不买房了,省下来的钱都拿去买豪车了。仅仅是今年上半年,中国30万以上的豪车汽车就卖出了100万辆。队长预计,豪华汽车的全年销量很可能会突破240万辆。仅BBA三家,在7月的销量就超过19万辆,包括奔驰6.68万辆、宝马6.33万辆、奥迪6.06万辆。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在大众市场中,比亚迪同样一骑绝尘。海鸥月销3.5万辆,从五菱宏光mini的小型电动车市场中咬下了一大口肉。但上汽通用五菱也没有坐以待毙,推出全新小型时尚电动汽车五菱缤果,上市仅4个月,销量就破2万了。虽然还比不上比亚迪海鸥的销量,也算是守住了自己的基本盘。

广汽埃安也创造了历史新高,月销突破5.2万辆,首次攀升到5万辆以上。在十万级电动汽车中,埃安已经称霸市场了。埃安主攻平价车,广汽新推的高端品牌昊铂7月上市的,8月销量也突破了2000辆,开局中规中矩,不算惊艳,但也不差。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吉利汽车旗下的新能源矩阵也开始发力,月销达到4.7万辆。其中,银河L7月销破万。最令人意外的是奇瑞汽车。奇瑞单月出口量突破10万辆,8月一共卖出17万辆,成为仅次于比亚迪的中国第二大自主品牌。但奇瑞和比亚迪恰恰代表的是两个极端。比亚迪在燃油车时代,发动机做得太烂,全面抛弃纯燃油车的生产,转向新能源,抓住时代风口,一波起飞。奇瑞则是扎根于燃油车,埋头苦干,刻苦钻研,把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三大件给搞定了。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奇瑞销量在国内远不如比亚迪、吉利、长安和长城,但是,墙内开花墙内香。奇瑞坚持燃油技术研发,避免了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内卷,在巴西、智利、俄罗斯、墨西哥、澳大利亚和中东等地区,打开市场,成为了中国汽车出口的两大领头羊之一,另一家领头羊就是上汽集团了。上汽名爵以欧洲市场为核心,单月销量超越特斯拉,成为欧洲一流电动汽车品牌。

趁着电动汽车的东风,名爵重新打造了Cyberster敞篷跑车,3.2秒破百,高调参加古德伍德速度节,与欧洲传统跑车品牌直接较量。可是,在这个中国汽车卖爆的8月,也有失意者。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长城新能源开始掉队,整个8月只卖出2.6万辆。其中哈弗新能源7406辆,欧拉新能源10206辆,魏牌新能源5618辆,坦克新能源3036辆。这个成绩显然是不如预期的,也不符合长城对自己的业绩要求。问界汽车也只卖了5000多辆,很难说符合华为的预期。不过,华为5G手机复活了,汽车业务也就不必着急了。

8月份,中国汽车卖爆了

在车市,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而今,已经进入9月份,各大厂家都铆足了劲抢销量、抢市场。特斯拉推出全新model 3,小鹏G6热卖,极氪限时降价3万元,比亚迪混动版海豹和越野新能源方程豹,都蓄势待发。以当前趋势来看,9月份各大车企的销量很可能进一步创造新高。这不只是竞速赛,也是生死赛。

跑在前面的可以活下来,跑在后面的依然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