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雷蒙多的这句比喻,把北京说得很“贱”
www.wforum.com | 2023-09-04 14:12:14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雷蒙多的这句比喻,把北京说得很“贱”

8月30日,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正在位于中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波音上海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韩联社

当地时间9月3日,刚刚结束访华任务的美商务部长雷蒙多出演CNN节目时称:“美国手上有很多(鞭笞中国的)鞭子,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用上”,并重申了对于美国限制人工智能(AI)用尖端半导体对华出口和尖端技术对华投资的强硬立场。

当天,她在节目中谈及访华成果称:“在访华期间,会见了多位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他们对我们拥有各种(制裁)手段心知肚明。”她补充道:“商务部的(手段)有限制出口、限制投资、关税等。”

针对近日被爆出的中国黑客对美国政府高层人士的微软(MS)电子邮件进行攻击的事件,她表示:“我直接且果断地告诉他们(中国),美国不傻,不会对他们的所作所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的反应是,自己不知道,不是故意的。”

而对于是否延长截止至下个月的对华半导体设备出口豁免期,她没有做出正面回应。目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享受中国生产线进口半导体设备的豁免权,但豁免期截止至下月。目前韩美两国正就延长豁免期的措施进行协商。

对此,她表示:“正在讨论,尚无定论”,“对于下个月会做出的决定,我们不会提前谈及。”

关于半导体对华出口管制,她表示:“在半导体领域,没有人希望美中脱钩”,“美国每年对华出口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通用半导体,这样的合作还将持续。”

但对于限制应用于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最尖端半导体的出口,她划定了明确界限。她表示:“我们禁止出口的是中国意图用于军事用途的最精密、最强大的半导体”,“绝不会对华出口可以用于军事用途的AI半导体。”

她还在出演NBC节目时,就限制美国资本投资中国尖端科技的措施表示:“每笔(对华)投资都必须接受审查,讨论其对国安的影响”,“不是说所有对华投资都有害,但大部分都构成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