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创立的银行 创始股东被加政府勒令出售股份
www.wforum.com | 2023-09-04 08:42:40  温哥华天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创立的银行 创始股东被加政府勒令出售股份

(左起:咸生林、欧阳元森、陈茂华。 网络图片)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 指示加拿大第一财富银行(Wealth One Bank of Canada) 的 3 名华裔创始股东 - 咸氏金融集团总裁咸生林(Shenglin Xian)、房地产开发商陈茂华(Mao Hua Morris Chen)和杂货店巨头欧阳元森(Yuansheng Ou Yang)剥离其在该银行的股份。

《环球邮报》报道,根据加拿大金融业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获得的文件,财政部长命令第一财富切断与这 3 位投资者的所有联系,并采取安全措施防止洗钱和未经授权的信息共享。

这 3 名创始股东面临加拿大国家安全部门的审查。

《环球邮报》无法联系到欧阳元森和陈茂华,咸生林的代表律师詹宁斯(Glen Jennings) 则发声明称,他的当事人正在与当局定期沟通,并期望“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能得到良好的结果,这将使所有加拿大人受益”。他补充说,与该银行有关的事宜受到监管并遵守保密规则,咸生林不便发表评论。

方慧兰的顾问埃里图 (Jessica Eritou) 表示,作为财政部长,方慧兰有权采取行动解决加拿大任何银行面临的风险,但她拒绝讨论财政部长针对第一财富银行及其创始股东采取的行动。

对第一财富采取的措施包括:该银行需要对所有员工进行国家安全审查,将其多伦多总部迁至新的安全场所,并扫描其公司财产以检查监控设备,银行还被禁止某种社交媒体通讯应用开展业务。

此外,贷款人还必须任命一名独立的第三方监督员,并聘请 2 名合规官员:一名负责安全合规,需拥有有效的国家安全许可,另一名负责反洗钱和反恐合规。

第一财富银行于2016年被批准成为加拿大国内银行,可处理存款及提供抵押贷款。在2021年的新闻公告中,该银行自称已成长为一家“拥有超过 4 亿加元资产”的金融机构。该银行的初始投资为 5000 万加元。

《环球邮报》称,方慧兰对第一财富银行的新限制不同于近代历史上对加拿大银行施加的任何其它限制。她的命令依赖于《联邦银行法》中概述的权力,该法旨在防止国家安全、国际关系或银行诚信受到威胁。

政府对 3 位股东的警告至少可以追溯到 11 月份她担心该银行可能参与洗钱活动。收到信后不久, 3 人辞去银行董事职务,但没有剥离所持第一财富的股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