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阿里等百余企业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
www.wforum.com | 2023-09-03 16:01:5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這兩個主播是AI深偽的,Wolf News這個媒體也是虛構的   圖:翻攝自Graphika報告書

这两个主播是AI深伪的,Wolf News这个媒体也是虚构的   图:翻摄自Graphika报告书

晚近深伪(deepfake)科技已经日益以假乱真,不仅能够在俄军入侵时变造泽伦斯基在电视上发表谈话要乌克兰军民停止抵抗,也能用假主播在假媒体上播报假信息。路透社(Reuters)报道,华为、阿里巴巴等百馀家中国企业已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CAC)提出申请,要求批准他们发展可用于操纵视觉和音频数据的模型。

报道指出,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于去年12 月制定的深度伪造技术使用规则,本月1日公佈的申请案达110份。

报道指出,针对申请开发深伪技术的审批程序,与对寻求推出生成人工智能 (AI) 产品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监管是分开的。后者包含百度和商汤科技等5家中国科技公司8月30日在获得政府批准后向公众推出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不同于聊天机器人根据用户的提示生成全新的文本、图像和音频,深度造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与原始数据几乎无法区分的视觉和音频数据,并且很容易被用于操纵或提供假信息。

中国发展深伪科技早已引起国际注意。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于2月7日便曾发表题为《深伪直到你办到:亲中国行动者在网络影响力行动中推广 AI 生成的虚构人物影像片段》的报告,揭露一个名为 《狼新闻》(Wolf News)的虚构新闻媒体以AI深伪2个主播,播报亲中国共产党、贬抑美国的相关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