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www.wforum.com | 2023-09-03 09:30:20  亮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事情过去好几天了,至今还是觉得不吐不快。

因为这件事太典了。

河南平顶山鲁山县花费715万,赶在七夕节前,建造了一个牛郎织女雕塑。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但,715万,却只建了一个丑玩意,网友发视频吐槽,质疑造价过高。

网上有热度,媒体自然愿意抓住,于是就打电话给鲁山县住建局。

这本来是一个极其常规、极其普通的报道。记者去采访,是他们的本分,而且是打电话,又没去当地调查采访,也就是说并没有打算深究;

官府说两句“我们也刚看到,正在调查中,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不传谣不信谣”,三天后,热度降低,也就糊弄过去了。

媒体有流量,官府有交代,方便快捷,又不造成直接伤害,几乎已经成为社交媒体时代心照不宣的新惯例。

但万万没想到,鲁山县住建局接电话工作人员,竟然对记者来了一句“监督你妈,滚!”,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

这让我想起上个月的郑州教育局的闫曦处长,怒斥顶端新闻怎么什么都发时,喊出的那句“那是不是说MLGB(骂人粗话)了就不放了?”

闫曦处长还是有包袱,没敢直接骂出脏话,不如鲁山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坦荡。想骂就骂,骂得响亮。

他这一骂,意外吗?

说意外也意外,脑子正常的都知道,面对记者,有些话不能乱说,更不能直接开骂。

说不意外也并不意外,你能想象,在放下电话后,多少官员随口都会骂出这样的话。

鲁山县这一骂,骂出了多少官员心里想骂,却又不敢骂,骂不出来的心声。

他们从来没想过,原来权力是要被监督的。

他们从来没想过,怎么还敢有人质疑自己。

面对意想不到的关注和监督时,他们表现出来的,是落后于时代的傲慢与愚蠢 。

常在网上冲浪的网友,会忍不住怀疑,这群官员的办公室,是不是才通网。

但,可能这就是我们所不熟悉的一部分现实了:

有些人,擅长肆意妄为,却又拙于收拾残局;不得不被动面对媒体,却又因无力摆脱而心生不满。大部分人还能做做表面功夫,有的人却不小心露出了马脚,让我们看清了真相 。

所以,在这个角度上来说,每一句“正在处理中”的官方回复背后,都隐藏着一句听不到的“监督你妈,滚”。

这两句话,不过是同一种态度的一体两面罢了。

在他们的心中,随便搞个什么名目,建一堆没用的玩意,把纳税人的钱搞到自己腰包,还没有人敢过问,不需要向公众交代,才是这个世界“正常”的样子吧。

在怒骂记者之后,鲁山县住建局回应称,雕塑的招标建设符合流程,有质疑可向审计部门提出来。

但是,有两个让人窒息的事实。

一个是:2018年至今,牛郎织女雕塑的中标单位——深圳睿泽艺术公司,在鲁山县共中标3个雕塑项目,金额为967万元。

另一个是:2020年2月,鲁山县才摘掉贫困县的帽子。

当地群众质疑:

在退出前,花一百多万元建雕像,有必要吗?在退出后又花几百万元搞了个很多老百姓吐槽的雕像,有必要吗?这九百多万元不能用在刀刃上吗?

要我说,群众还是太天真,竟然还在问【这九百多万元不能用在刀刃上吗?】这样的傻问题。

鲁山县这一骂,这样的态度,这样的思维,本身不就是最好的回答吗?


延伸阅读:

“监督你妈,滚”,这公职人员也太嚣张了,引发全民声讨!

来源:网易

最近,一位女记者在采访河南鲁山县地标建筑的时候,被一位公职人员给骂了:“监督你妈,滚”,然后挂断了电话,正是因为这句话让河南再次上到了热搜,一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竟然用这样的语气来回应记者的质疑,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近日,鲁山县的牛郎织女雕塑工程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质疑。这一项目的花费巨大,却未能赢得公众的信任。然而,设计者马某某却以中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和中国文化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的身份在媒体上大肆宣扬。

随着调查的深入,发觉这两个机构并没有实质性的登记信息,中标公司的老底也逐步浮出水面。

公众对鲁山县的"牛郎织女雕塑"项目存在质疑,他们对这座雕塑的建设耗费巨资表示无法理解。面对公众的质疑和舆论的压力,记者决定采访该项目的设计者马某某,希望能找到答案。

然而,采访过程中,马某某却对记者恶言相向,令人不禁质疑他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他的态度使得公众更加怀疑这个项目的合理性和他的动机。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据相关媒体报道,设计者马某某标榜自己是睿泽公司创始人、中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以及中国文化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

这些看似高大上的头衔,却被揭穿为徒有虚名,中国城市雕塑建设研究院竟然没有工商登记信息,中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也未在民政部门进行合法登记,难怪有人质疑很丑,这样的设计大师设计出的作品果真不是一般人能够观赏的。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名声大,名头光鲜亮丽,实际情况却截然不同。设计师马某某的行为不仅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响,更让人愤慨。

他以未进行合法登记的机构名义从事着谋求利益的虚假宣传。与“视觉中国”有异曲同工之处,当记者想挖出真相,一探究竟时,却恶语相向,让人不得不怀疑。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这次的事件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对于一些名头响亮的,或者动不动就带有中国二字的人或者事也不能盲目崇拜,一定要弄清楚其真实性,是否值得信任。

像马某某这样的大设计师,很多人就对其外表的名头深信不疑,放松了心中的戒备,我们要时刻警惕,才能保持对于公共资源合理分配的监督。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还有网友觉得这座雕像的设计很丑,花这么大的价格更是不值得,你们觉得这设计怎么样?好看吗?毕竟是艺术,不懂的人不敢妄加评论。

“监督你妈,滚!”,他骂出了多少官员的心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