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正在扼杀虚假繁荣
www.wforum.com | 2019-05-07 08:21: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突然宣布将提高对华关税、导致美中贸易战骤然升级的行为,引发全球高度关注。《法兰克福汇报》出版人勃劳恩贝格(Gerald Braunberger)以"特朗普之怒"为题撰文指出,尽管特朗普宣布调高对华关税使全球股市下挫,但是中国人是否会向华盛顿屈服,依然是未知数。作者担心,特朗普下一步很有可能调转枪口来打击欧洲:

川普正在扼杀虚假繁荣

  这位美国总统依然不可预测

  "在过去几个月里,政治风险因素并没有显著影响金融市场。不论是英国退欧的冗长闹剧,还是住在白宫的那个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轻率言论,抑或是中东紧张局势、恐怖袭击,都没能阻止金融市场重新开始的虚假繁荣局面。不断上涨的股价,让人以为经济会继续增长。甚至欧洲不久前也收获了出人意料的光鲜经济数据,形成了乐观的市场氛围。"

  "现在,下一场美国总统大选的阴影已经逼近。美国经济尽管依然形势良好,但是许多经济学家预测,增长势头将会放缓。面临选战的特朗普可不愿意看到这一局面。首先,他试图对货币政策施加影响,但是他所青睐的两名美联储主席人选,都在短时间内因公众的巨大反对而不再谋求该职位。特朗普一定认为这丢了他的脸,所以他现在想要在贸易政策中补救回来。"

  "但是,中国人是否会因为白宫的恐吓而让步,仍然是未知数。特朗普很快调转枪口指向欧洲,倒是很有可能。在贸易问题上,欧洲也同样是特朗普的眼中钉。尤其是出口导向型的德国经济,正处于危险的境地。"

  杜塞尔多夫出版的德国《商报》以"投资者无视风险已经太久 - 好日子如今到头"为题,刊发评论指出,特朗普突然打破了几星期以来的乐观氛围,让中美贸易战骤然升级,说明这位美国总统依然令人难以预测:

  "特朗普的表态,让各大股市纷纷下挫。中国最重要的沪深300指数下滑近6%,德国DAX指数周一开盘时也下跌了近2%。市场对特朗普推特的反应说明,过去一段时间内,大家过于相信来自白宫的积极信号。今年年初以来,仅德国DAX指数就涨了18%。这一轮股市上涨,是建立在市场无视一切风险因素的基础之上的。"

  文章接着指出,短短一个星期内,金融市场先后经历了美联储暗示将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美中贸易战可能无法迎来皆大欢喜之结局这两大冲击。文章接着写道:"特朗普通过施压迫使中国人就范的战略,也有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尽管仍会在本周前往美国,但是现在不明朗的是:副总理刘鹤是否也会参加谈判?此轮谈判到底哪天开始?众多因素都显示,今后几周,市场都将充满不安与动荡。"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