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给川普新头衔:改革开放总倒逼师
www.wforum.com | 2019-03-01 19:52:38  新世纪 沈勇平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不仅是美国的总统,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倒逼师。特朗普通过提高关税的方式,倒逼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为了推动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美国和中国先后已经进行了七轮磋商。说直白一点,就是中美双方已经进行了七次讨价还价。由此可见,双方都不太愿意让步,但主动权掌握在特朗普手上。

中国人给川普新头衔:改革开放总倒逼师

  特朗普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中国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结构性改革:一、中国不能逼迫美国公司转移技术;二、中国需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执法;三、中国要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四、中国不能窃取美国的技术;五、中国要取消补贴和国企的垄断地位;六、中国要实现货币自由化。

  以美国优先的特朗普,不是活雷锋。特朗普逼着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是基于美国的利益。如果中国进行了结构性改革,中国的普通民众也能获得实惠。也就是说,如果能够进行实质性的改革,美国和中国的民众都能获利,受损的是权贵阶层。准确地说,特朗普是逼着中国的权贵阶层放弃既得利益。

  美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很多方面都是权贵阶层难以接受的,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属于不能改的和不该改的。如果完全按照美方的要求进行改革,权贵阶层将会失去巨大利益。所以,权贵阶层不可能全部答应美国的要求,最多是部分满足美国,然后采取拖延战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凡是不能改的、不该改的,就坚决不改。所以,特朗普要想逼着权贵阶层进行改革,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特朗普逼着权贵阶层进行改革,就如同逼着他们进行自宫。权贵阶层肯定不会进行自宫,但为了有个交待,他们可能会自断胳膊(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壮士断腕”),然后欺骗美国说他们已经自宫了。

中国人给川普新头衔:改革开放总倒逼师

  为什么说中国的普通民众能从结构性改革中获得实惠呢?如果取消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民众就能买到价廉物美的进口商品,包括汽车、化妆品等。同时,如果取消国企的垄断地位,民众也能得到各种实惠,比如油费、话费等都会更便宜。人民币自由化了,民众也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财产,而不会受到种种限制。

  邓被称为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并不正确,准确地说,邓是改革开放的总许可师,很多改革都是民间自发的,然后得到了邓的许可,如包产到户,就是凤阳小岗村的农民自发搞起来的,然后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并大规模推广。如果真能逼着权贵阶层进行结构性改革,那么特朗普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倒逼师。(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3-04 01:12:29
海外反华蛆的扯淡!!川猪对中国提要求??他算老几啊!美帝有主动权??笑话,贸易战是美帝发起的。 同意美帝要求,对百姓有好处?对哪个百姓有好处??把国门大敞,让美帝转接因的农产品把中国的农业农民挤垮?这就是你的好处?无耻透了 中国坚决要坚持自己的政体和制度的特色。绝不容民运蛆和美帝插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