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与中国很快达成协议的希望受挫
www.wforum.com | 2018-08-29 07:37:40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与中国很快达成协议的希望受挫

川普星期一谈美墨贸易协议。(视频截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川普政府正在将美中贸易谈判置于次要地位,因为它首先关注的是北美问题并已达成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突破性协议。川普的立场是,目前不是与中国谈判的最佳时机;这让快速解决中美贸易争执的期望受挫。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星期二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白宫认为,迅速和有利地解决“我们自己邻居”中的贸易纠纷非常重要。 罗斯表示,川普总统的立场是,目前不是与中国谈判的最佳时机;这让快速解决中美贸易争执的期望受挫。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星期二早上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与墨西哥的协议是“真正促增长的贸易协议”,并声称这为中国谈判代表提供了经验教训。 他说:“我要对中国所说的就是,归根到底一句话:我们与墨西哥达成的协议表明,自由贸易,公平贸易可以实现。” “促增长的贸易协议可以达成。”

在星期一宣布同墨西哥达成的新协议时,川普对记者说,他拒绝中国提出的谈判,因为他试图实现一个不那么“片面”的贸易政策。 “他们想谈谈,”川普说,但是“说实话,现在还不是谈判的好时机。”

川普的上述言论表明他不会看到同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快速结束,这再次引发北京方面的担忧:他的行动是遏制中国崛起大计划的一部分。人们越来越担心,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争执可能会蔓延到从朝鲜到台湾的地缘政治热点。

自5月份川普阻止同中国达成购买更多能源和农产品以缩小贸易逆差的协议以来,中美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上周华盛顿中层贸易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之后,中国官员提出暂停会谈,直到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

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川普呼吁加拿大尽快加入该协议,否则就将被排除在外。虽然韩国和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预期降低关税风险的情况下上涨,但墨西哥比索周二在亚洲交易时段兑美元汇率下跌0.4%,周一攀升的一半左右已被削去。

道康证券(TD Securities)新加坡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科特查(Mitul Kotecha)表示,“这可能是因为经过最初的兴奋之后,现实情况变得清晰。” “在交易达成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包括美国和墨西哥的政治障碍,以及加拿大将如何加入更广泛的协议。”

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又译安银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卡奈尔(Rob Carnell)和萨克帕(Prakash Sakpal)表示,墨西哥的突破将使川普的贸易鹰派更为大胆,提出更多迫使中国妥协的要求。

“就中国和亚洲而言,这项美墨协议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它加强了美国对华强硬派的立场。这对该地区来说并不被看好。”

奥尔布赖特斯通布里奇集团负责人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前中国事务部高级主任艾米·塞利科(Amy Celico)告诉彭博电视台说,由于中美争端的性质比较复杂,北京的官员可能认为解决起来要困难得多。

塞利科说,“对于美中贸易来说,达成短期解决方案的困难更多,特别是如果我们坐下来看看这届政府已发表的一些言论。”她说。 “鹰派当然在中国贸易政策上处于优势。”

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会谈取得了一些进展,为美国推动下一轮价值高达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奠定了基础。北京已经表示会报复。

由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率领的代表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它标志着自六月以来双方的首次重要互动。

川普希望缩减美国同中国的3750亿美元的商品赤字,要求北京取消补贴,缩减其准备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行业引领世界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到目前为止,北京几乎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

尽管如此,川普仍然敞开大门,准备最终与中国达成协议。

“太多年来、几十年来,一直是片面的,所以现在不适合谈判,”他说,“但是最终,我确信我们能够与中国达成协议。”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