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名亲信都招了,川普面临弹劾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8-23 07:30:4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名亲信都招了,川普面临弹劾威胁

  昔日幕僚柯恩(左)与马纳福(右)相继认罪及被定罪,对总统川普(中)构成新的压力。Getty Images

  总统川普昔日的核心幕僚马纳福与柯恩相继被定罪及认罪,多少对白宫主人造成一定压力。但是由于现任美国总统有刑事豁免权,只能透过国会弹劾才能迫使其去职。年底的期中选举,共和党因此有不能输掉联邦众院多数的压力。

  美国联邦众议院有权对总统提出弹劾,联邦参议院负责审理是否定罪。弹劾调查程序由众院司法委员会展开调查后,再提交全院表决,在众院阶段,仅需相对多数票数即可通过弹劾案。

  众院将通过的弹劾案提交参院后,参院需要三分之二多数同意才能定罪。当弹劾对象是总统时,参院审理将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一旦判决总统有罪,总统才会被免职。

  十一月期中选举,众院全部改选,共和党目前享有的廿三席优势一旦丧失,民主党就能藉机启动弹劾。

  曾任川普白宫首席策士的巴农,在柯恩与马纳福的新闻发布后全力将法律问题政治化,他称期中选举已成是否要弹劾川普的公民投票,共和党非赢不可。

  新罕布夏大学民调中心主任史密斯指出,对美国现任总统来说,所属政党在期中选举的表现向来不佳,因支持该党的选民较没兴趣投票:"但如果川普能让基本盘相信自己被围剿,或许就能催出铁票,反败为胜。"

  路透民调显示,尽管川普前幕僚相继认罪,铁桿粉丝仍不离不弃,让川普有四成上下支持率。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沙贝托表示:"民调证实川普的基本盘乃至于整个共和党根本不在乎发生了什么事。"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