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再放大招 首提中国手法"恶毒"
www.wforum.com | 2018-07-26 07:11:3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提议美国与欧盟零关税。他又批评中国针对美国农民手法"恶毒"。农业部计划拨出120亿美元援助受影响的美国农民。

  川普再放大招  首提中国手法"恶毒"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5日)会晤欧盟官员,他在社交网站贴文,提议美国与欧盟零关税,同时取消所有关税、贸易壁垒以及补贴,达致自由市场及公平贸易。特朗普又批评中国,针对他所尊重的美国农民的手法"恶毒"(Vicious),但不会成功。农业部就表示,计划拨出120亿美元,援助受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马立克/霍亮乔 报道)

  特朗普周三(25日)会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及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相信会集中讨论关税问题。早上,他再次发文,指中国针对美国的农民,手法"恶毒"(Vicious)。

  特朗普说,他尊重农民、农民是他所爱;中方针对美国农民,要继续拿美国的便宜不会成功。他说,美国以前做好人,现在不一样了。去年中国就赚了5170亿(美元)。

  一日前(24日),特朗普在社交网就贴文,倡议美国与欧盟同时取消所有关税、贸易壁垒以及补贴,希望达致自由市场及公平贸易。

  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周钜原认为,美国和欧盟根据新形势,推动欧美零关税,有一定的基础,但也有困难。他说,欧盟国家和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有自由贸易协定,有的已经实施零关税。

  周钜原说:欧盟将来和美国的经贸会加强,因为英国和美国之间他们是传统的友谊,所以这个不难;而且他们、英国有需要。所以这样看起来,工业国家日本、欧盟、加拿大、英国、美国之间的这个自由贸易还是存在的。

  不过,特朗普的帖文亦指,美国已经准备好,但认为欧盟未必。他早前形容,开征关税"很好",他形容美国是"被抢劫"的"猪仔钱罂";多年来在贸易上对美国不公平的国家要与华盛顿谈判,除非达成公平协议,否则要面临关税的冲击。

  金融专家陈建东向本台表示,欧美国家有相同社会价值,特朗普也是一名自由贸易的倡导者;一旦美欧达成零关税,WTO就会被边缘化。意味中国会被七大工业国挤出品牌市场。

  陈建东说:西方工业国家,欧盟是主力军,是最重要的。世界贸易主要发生在这7个国家里面。其实这就是特朗普总统的努力方向。他说,你要真正贸易公平的话,我们之间就要零关税。日本和欧盟之间零关税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也会参照这个方向发展,但是也有个谈判摩擦的过程。

川普再放大招  首提中国手法"恶毒"

  目前,美国除了与中国爆发贸易战,亦因开征钢铝入口关税招致多国报复,针对目标包括美国的主要农产品。华府首次承认,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纠纷损害到美国人民。

  美国农业部宣布,向受"报复性关税措施影响"的农民,提供120亿美元援助,包括直接援助农民和政府购买额外农作物,以及为建立新出口市场用途的贸易推广活动所需资金,以协助农民度过难关;涉及的包括生产大豆、高粱、粟米、小麦、猪肉、奶制品、水果、稻米及坚果的农民。

  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urdue)指,今次的一次性补贴款项将由农业部辖下机构发放,不需要国会批准,预料最快9月实施。帕杜表示,短期援助方案可以为特朗普政府提供时间,达成长远贸易协议。

  有分析认为,这显示特朗普在现阶段无意向中国及其他国家作出让步,会继续对它们的货品征收关税。而在2016年的大选,许多以农业为主的州份都支持特朗普及共和党议员,而距离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时间愈来愈近,政府希望藉著援助计划,减轻农民所承受的困境,藉以保住票源。

  不过,这些农业为主州份的执政共和党议员并不感到满意,批评政府的做法没大用处。有议员表示,农民最想要的是把种出来的农作物拿到市场出售,而不是看著农产品销情或价格下跌,令他们蒙受损失之后,政府走出来补贴他们。

  有报道指,农业部曾预测贸易战会令美国农民,今年的总收入会锐减至600亿美元,是五年前1200亿美元的一半。

  美国本月初已向34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货加征25%关税,短期内相信会有再多160亿美元中国货被征收关税。特朗普上星期又威胁,已准备好向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即是所有由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货品,都将被纳入关税清单。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