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怒斥科恩 律师给检方调查开绿灯
www.wforum.com | 2018-07-23 07:18:59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福克斯新闻等综合报道。川普私人律师科恩日前被曝出握有总统“把柄”,他偷偷录下了总统与他讨论一花花公子模特婚外情封口费的谈话。科恩被当局调查后,川普一直与他保持距离,但在周六,总统忍不住发推,称科恩录下他们的私人谈话“完全闻所未闻,也许是非法的”,并向他的支持者保证他并未做错任何事。就在总统发推不久之后,他的律师突然宣布放弃对这卷录音带的律师-客户特权,这也意味着,检方可以审查录音带中的内容,并可将此作为呈堂证供。

川普律师放弃律师-客户特权

据一名知情者透露,川普律师现已放弃了对该卷录音带的律师-客户特权,这也意味着,当局可以审查录音带中的内容,若发现存在不法行为,可以此作为呈堂证供。

此举是在川普律师代表朱利安尼公开宣称录音带并未证明总统有任何不法行为后作出的,科恩的律师公开质疑朱利安尼的说法。这进一步加剧了总统与前私人律师之间日益增大的隔阂,后者曾说他会为总统挡子弹。

虽然该录音的存在被《纽约时报》曝光,但负责该案件的检察官并未审查录音的内容,因为它与4月份在科恩家中,酒店房间和办公室的查获的数百万份其他文件和档案一样,需要经过特别程序,查明未违反总统的律师-客户特权后才能使用。据熟悉该程序的两位消息人士称,虽然一开始这卷录音被指定为受特权保护,但川普的律师随后放弃了维持该指定的权利。

朱利安尼声称,录音带对川普毫无威胁,甚至是证明他无罪的证据,他的法律团队决定取消对该录音律师-客户特权的任何保护。

但朱利安尼的“无罪辩护”却遭到一位接近科恩的消息人士的质疑,他说朱利安尼“试图将坏事说成是好的”。后来,科恩的最新律师兰尼·戴维斯发表了一则声明称“当录音内容被人听到时,它不会伤害到迈克尔·科恩。任何扭转黑白的尝试都无法改变录音带上的内容。”

科恩团队仍然为川普律师取消对该卷录音带的特权保护感到惊讶,因为他们认为录音带内容对总统有害。他们声称,朱利安尼对这卷磁带评估是错误的,这与他们所知的对话内容相矛盾。但他们拒绝提供具体信息,除了一再声称朱利安尼对录音带的说法与实际发生的事情相矛盾。

更重要的是,科恩的律师还认为,朱利安尼的公开评论只是为了转移话题,帮助总统从灾难性的“双普会”的负面议论中解救出来。

科恩的律师戴维斯在推特上写道:“川普和朱利安尼的策略存在缺陷,#川普在今天早上针对迈克尔·科恩发表了谬误的推特声明。朱利安尼声称录音带是证明(总统)“无罪”。那为什么这么生气?”

当被问及戴维斯的推文时,朱利安尼周六接受CNN采访时称:“如果你的律师在没有告诉你的情况下给你录音,你会有什么感受?这条推文很简单直接。”

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却指出,在纽约,只要谈话中的一名参与者允许作记录,这是合法的。

“录制对话就相当于记笔记。”这位消息人士称。

消息人士补充说,录音和任何律师的笔记都是享受特权和私有的,他表示,川普一面抱怨录音,还选择放弃特权,这很讽刺。

朱利安尼曾表示,录音带中只记录了一次真正的对话,其余的都是非实质性的,简短的,更平凡的关于行政事务的对话。

但是,消息人士表示,“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录音带。”另外两位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总统的录音带之外,检方手中还握有其他一些“大人物”与科恩谈话的录音。

川普发推斥科恩录音“闻所未闻 可能非法”

科恩录音一事被曝光后,总统周六早上发推,对前私人律师的行为加以指责。

推特中,总统仍避免提及科恩的名字,但似乎回应了有关科恩在2016年9月与他进行对话的报道,其中他们讨论了对前花花公子模特凯伦·麦克杜格尔的封口费问题, 她声称自己在2006年与川普有染。

《纽约时报》周五首次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在今年早些时候对科恩办公室进行突击检查时查获了这段录音,作为调查川普竞选期间其前律师向涉嫌与他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费调查的一部分。

星期六,川普似乎抨击了FBI当时的突袭和科恩的行为“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的是,政府会闯入律师办公室(大清早)——几乎闻所未闻。”他在推特上说,“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律师会欺骗客户——完全闻所未闻,甚至可能是非法的。”

他最后补充道:“好消息是,你们最喜爱的总统什么也没做错!” 

CNN报道,总统本周才了解到录音带的存在,据称他当时火冒三丈说:“我不敢相信迈克尔会这样对我。”

科恩正在因税收和竞选财务指控接受刑事调查,目前还不清楚该录音带的曝光是否会对他施加额外的压力。

川普总统及团队正密切关注科恩的动向,看他如果遭控,是否决定与当局合作。

录音带的存在遭曝光后,川普律师朱利安尼则向纽约时报表示,虽然总统与律师进行了讨论,但从未有过付款,而且录音带也显示川普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他说:“那次谈话中没有任何内容表明他事先对此有任何了解。”他还说,川普当时告诉科恩,要付款也应该是支票,而不是现金,因为可以有正确记录。”

据称,该录音带时长共2分钟。

“在这项重大调查中,它是强有力的无罪证据。”总统律师顾问说。

《华尔街日报》在2016年11月报道称,美国媒体公司(National Media Inc.)——国家询问者的母公司向自称与川普发生婚外情的麦克杜格尔支付了15万美元,以购买该故事的版权,但它从未见报。

曾经两次被选为花花公子玩伴(Playboy Playmate)的麦克杜格尔宣称,自己在2006年开始同川普发生了长达一年的婚外恋,而川普夫人梅拉尼亚在丈夫出轨之前几个月才生下他们的小儿子巴伦(Barron)。

FBI还在调查科恩在选举前几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以换取她对川普婚外情一事的沉默。总统否认与丹尼尔斯或麦克杜格尔有任何暧昧关系。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