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挥舞关税大棒 令盟国心寒
www.wforum.com | 2018-06-09 09:31: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挥舞关税大棒   令盟国心寒

备受瞩目的G7峰会6月8日当地时间在加拿大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频频向同在西方民主阵营的贸易伙伴挥舞关税大棒,招致这些国家的强烈不满。与此同时,特朗普却对俄罗斯朝鲜采取不同形式的立场松动,这令法国在内的欧洲舆论感到沮丧不解,难道特朗普是一位肆意消费美国强大国力并漠视民主自由价值观,专让盟国“亲者痛仇者快”的美国总统吗?

此次G7(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以及日本)峰会被外界称为“G6+1”峰会,原因是美国已将七国集团中的其他六国全部纳入征收进口钢铝关税的范围。全球贸易战箭在弦上之际,8日开场的G7峰会恐成为“导火索”。

据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曾计划放弃到加拿大,让副总统彭斯代替他赴会,直至最后一刻特朗普才回心转意,但表明不会签署联合公报。特朗普认为出席G7峰会是浪费时间,他尤其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前者与他意见分歧过大。

虽然此次峰会有成为一场“鸿门宴”的可能,但据称特朗普仍将在G7峰会采取对抗态度,以回应其他六国在关税问题上对其施加的压力。此次峰会有可能史无前例地成为无法发布公报的峰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8日)通过推特不仅回击了法国加拿大两国领导人的批评,还出人意料地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应该出席这个峰会。为什么我们要在俄罗斯缺席的情况下举行峰会?”众所周知:俄罗斯由于占领克里米亚半岛而遭到西方民主阵营的谴责,俄罗斯在2014年被“除名”后,“八国集团”变成“七国集团”。

让不让俄罗斯回归峰会使其从7国变回8国?这也许会成为此次峰会争论的一个附加的焦点。如果说这可能是老谋深算的特朗普转移峰会焦点回避在贸易政策上受到讨伐的策略,他一段时间来对俄罗斯显示的友好姿态越来越明显。

《华尔街日报》的上周报道:白宫开始安排特朗普和普京两位领导人会晤的初步工作。美国驻德国大使也充当了安排两人在欧洲见面的角色。这得到了普京的积极回应。据一位欧洲高级官员透露,在周二正式访问奥地利首都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请求奥地利总理安排今年夏天在维也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奥地利总理 Kurz接受了这一请求,并承诺将向特朗普提议。而美国白宫正在考虑这一提议。

特朗普不与盟国私下磋商就公开要求让普京回归峰会的做法,马上分裂了其余6个盟国的关系,意大利刚刚出现的民粹主义政府新任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周五发推特表示支持特朗普的建议,认为这对各方都有益处。

7国峰会后不久下周二(12日)将在新加坡举行美朝峰会。长期以来,美国宣称与朝鲜领导人举行峰会的目标是:朝鲜要以“完全、可核查的和不可逆转”的方式交出其武器库,实现立即的无核化。但如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方面明显软化了语气,不少人怀疑特朗普是否还会对金正恩真正施压。

特朗普6月1日确认“特金会”重回正轨,并表明任何关于无核化的协议都可能需要多次会议解决,并且不打算在6月12日的会晤期间签署什么协议,而是将开启一个进程。特朗普也不再使用“最大压力”一词,而“最大压力”包括了严格的制裁、外交行动及军事威胁。长期以来一直是特朗普对朝鲜政策基石的内容改变松动了。 原因是:“他与朝鲜方面相处得不错,因此这不是最大压力的问题。”

特金会被预计不会产生一个具体协议,而是为“双方努力实现朝鲜无核化的漫长的、按部就班的谈判”创造条件,其结果可能是金正恩放弃部分,但肯定不是全部的核能力。 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研究人员表示:很多事情仍有可能会出错。现在战争的风险比在决定召开峰会之前要高。

特朗普甚至表示:如果峰会顺利一定会邀请金正恩访美,期望美朝关系正常化。特朗普特别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感谢他协助处理朝鲜问题。

特朗普“亲者痛仇者快”令盟国心寒,有法国媒体评论:虽然美国,北约,欧盟等盟国曾经或仍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战场上共同作战,但似乎只有法国等欧洲国家还念念不忘“盟国”特殊关系。对于特朗普及其治下的美国,“盟国”不再是挂在嘴边的字眼,其含义也已褪色。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