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第一个向川普“投降”!安倍都鄙视
www.wforum.com | 2018-04-02 07:55:11  木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第一个向川普“投降”!安倍都鄙视

�  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每个国家都会强调主权独立,那是因为没有完整主权的国家,即使想名正言顺地按照协议办事都会遭到欺负。

  特朗普肆无忌惮的修改贸易规则,看似很疯狂,实则是个“谈判高手”,因为有这么一个国家:“卑躬屈膝“”的妥协。

  1、韩国投降签下的不平等条约

  在3月9号,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法令,将对海外进口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法令在3月24日开始实施。特朗普签署这个法令,他给出的理由是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免遭受不当的倾销,只要钢铁和铝产品在美国制造就没有关税。而当时这份关税法令只永久豁免了加拿大和墨西哥两个国家,韩国作为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友,只获得了临时豁免,期限是今年的5月1日。平常鞍前马后,如今自己不在名单中,想必文在寅很憋屈。

  美国时间3月28日,韩美双方完成了对自贸协定的修改。韩方接受了敲诈,在逼迫下签订了一个“不平等条约”,同意把进口美国汽车的数量增加100%(达到每年50000辆),同时限制向美国出口钢铁(每年不能超过268万吨,减少了30%)。

  特朗普“龙心大悦”,同意修改协议,并大言不惭地声称“这个协议对美韩工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接下来两国可以专注于安全领域的问题。韩国成为第一个在钢铝方面获得美方“永久豁免”的国家,

  二、改变规则,韩美双赢?

  在修改贸易规则后,特朗普吸引了一批“路转粉”,纷纷表夸赞如今的特朗普已经攻下一城,而且还是个顶级的“谈判高手”。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此前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国对美韩双方谈判的结果感到满意,“这(与韩国的协议)绝对是双赢”。

  对于美国来说:虽然韩国为美国提高了进口汽车的配额到5万辆,但现实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去年在韩国一年的销售总量没有超过1.1万辆。而且在像韩国这样国产汽车主导的市场,美国汽车品牌很难突破他们本国的消费者。

  对于韩国来说,获得永久豁免权,难道真的很荣誉?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工会对此提出质疑声,称韩国政府此次与美方对韩美自贸协定进行的修订令人感到“屈辱”,韩方在汽车领域做出的让步成为此次双方协商的主要内容。

  三、文在寅为何投降?

  说到没主权,貌似文在寅对于美国任何要求,都是有求必应的。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1、半岛关系。朝韩首脑会谈将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这将成为继2000年6月金大中与金正日会谈、2007年10月卢武铉与金正日会谈后,时隔11年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毕竟在朝韩能否顺利会晤事情上,特朗普起着关键因素。

  2、修宪。文在寅26日还发表了一份立场文件,表示为了给韩国人民和国会受益,决定修宪。此次修宪的核心内容包括总统4年连任制和规定韩国法定首都。根据当前韩国宪法,总统任期5年,不允许连任;而文在寅希望修改成任期4年,可以连任一届。如果文在寅想解决韩国目前窘状,弥补各种漏洞,这么复杂的一件事需要得到多数国民的认同,也需要一段漫长的工作,那么修宪迫在眉睫。

  四、为何日本没有豁免

  当特朗普对挥舞着“关税大棒”,求情的国家可不止韩国,安倍屁颠屁颠跑特朗普面前求情,本以为以他们“铁”一般的盟友交钱,说几句甜言蜜语,或者再送个土豪金高尔夫球杆,说不准特朗普一高兴就同意豁免。

  梦永远是美好,可现实是,日本对钢铝关税可以说是很上心了,几次三番表态说:“日本钢铁和铝的出口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产生影响的,日美可是铁杆盟友了”。可人家特朗普就是不听,安倍就这么被抛弃了。

  日本,当着全世界的面被踢出局,不得不说伤痕累累~

  而韩国,获得永久豁免,收获一个不平等条约,实际内伤很重。

  同样是美国盟友,为何韩国获得永久豁免,而日本没有?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