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这次火气不小!北京竟然吃力不讨好
www.wforum.com | 2018-03-06 03:35:28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这次火气不小!北京竟然吃力不讨好

�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近日访美,希望避免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可惜刘访问数天,非但未有化解争端,美方更选择在刘到访之时祭出贸易保护大招,频频向中国挑衅,展示美国对华强硬姿态。很明显,既然特朗普已下定决心打贸易战,中方与其热脸贴冷屁股,不如及早筹谋应对之策。

  刘鹤这次访美行程很诡异,今年一月,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已去美国“救火”,看来协商结果北京并不满意,而刘鹤行前曾与王岐山密会美国驻华大使游说,更不惜缺席三中全会前往美国求见特朗普,显而易见是去美国加力“灭火”。

  刘鹤赴美前,中方为营造气氛,上月二十六日特意中止了奥巴马时期中国对美国白羽肉鸡的禁令。惟令中方失望的是,刘鹤未下飞机,美国二十七日开始对中国铝箔征收反倾销税。刘刚适应完时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二十八日就向国会提交报告,直指中国的国家主义经济发展模式影响美国及世界,美国会强化执法,扞卫美国利益。本月一日刘鹤与美方官员会谈,白宫当日宣布要对钢材和铝材征收关税,气氛相当尴尬。

  刘鹤在达沃斯论坛谈笑风生令人印象深刻,在美国也人脉甚广,又曾被形容为习近平“最重要的人”,结果却见不到特朗普,美方一点面子也不给,显见特朗普今次火气不小,中美贸易战铁定开打。

  事实上,中美贸易顺差数据并非反映事实全部真相。中国近十四亿人口,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额约四千三百亿美元,人均出口约三百美元;相比之下,美国仅三亿二千万人口,对华出口额约一千六百亿美元,人均五百美元。换言之,美国人较中国人的平均输出高出一大截,可见从不同角度看贸易,完全可以得出不同的结论。

  中美本来就不平等,在特朗普痛批中国人抢走美国人职位的同时,殊不知中国上千万人正在为美国打工,其中仅为美国生产玩具礼品的农民工就高达一百二十万人。中国的血汗工厂为美国人提供了价廉物美的享受及优质生活方式,美国不说感谢,特朗普不让其外孙女再唱几首中文歌示好,反而是中国高官轮番去白宫灭火,这是甚么道理?

  在中美关系上,美国似乎吃定中方。当年中美亦因贸易及人权问题产生摩擦,被称为“铁面总理”的朱镕基特意访美斡旋,并宣称此行“让美国消消气”,结果美国不但没有“消气”,反而用导弹直接轰炸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当时中美国力悬殊,放软身段也许情有可原,但如今中国已是世界经济老二,仍如此忍气吞声,令人难以理解!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