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连出3招挑衅中国 刘鹤“救火”失利
www.wforum.com | 2018-03-03 03:46:16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连出3招挑衅中国  刘鹤“救火”失利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访美,制止中美之间爆贸易战;但当他抵达华盛顿开始,美国却在贸易领域连出三招,部份更点名针对中国。刘鹤今次恐已"救火"失败。

刘鹤应美国政府邀约周二(2月27日)至周六(3月3日)访问华盛顿,与美方官员就贸易问题互动。刘鹤此行时间长达5天、且是缺席三中全会赴会,反映中方急于应对当前中美之间白热化的贸易争端。

刘鹤踏足美国 美即宣布对华铝箔征税

但当刘鹤踏足美国际,美方却就"美国优先"连环祭出三招:

●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周二(27日)宣布,中国铝箔生产商获得政府不公平的补贴,并在美国倾销产品;倾销幅度为48.64%至106.09%,补贴幅度为17.14%至80.97%。美方因此对中国制铝箔,征收税率最高达106%的保证金。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当地时间周三(28日)向国会提交年度贸易报告,指贸易政策关乎国家安全,直指中国的国家主义经济发展模式,影响美国及世界,美国会强化执法,捍卫美国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地时间周四(1日)宣布,他将在下周(3月5日至9日)签署一项对钢材进口征收25%关税、对铝进口征收10%关税的命令。

观察人士指出,美方选择在刘鹤访问华盛顿时,宣布祭出贸易保护大招,颇有向中国政府视挑衅之意味,展示美国对华的强硬资态。

刘访问数天 中美未公布会谈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刘鹤访美数天来,至今仍未传出中美化解贸易争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白宫官员仅向媒体简单地透露,特朗普执政团队与刘鹤已于当地时间1日,在华府就贸易与经济关系举行"开诚布公且有建设性"的会谈。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白宫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刘鹤举行会谈。

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早前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把中国定位为战略竞争对手,还罕有地把"经济安全"置于仅次于"国土安全"的地位;况且横亘在中美之间的巨大贸易逆差,不断扩大,两国贸易问题变得比过去任何时间都复杂,争端题显然无法一朝一夕就能解决。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