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给足习近平面子 私下爆发激烈较量
www.wforum.com | 2017-11-11 11:38:35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给足习近平面子  私下爆发激烈较量

有美媒称,美国官员爆料,私下交谈中,川普就长期贸易失衡问题与习近平进行了强有力的较量。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访华期间,对习近平大加赞扬,而且在讲话中,未就两国之间的贸易失衡问题指责北京。但有美媒称,美国官员爆料,私下交谈中,川普就长期贸易失衡问题与习近平进行了强有力的较量。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0日结束在中国为期3日的国事访问,已经离开北京。

在访华行程的第二天,川普表现出与东道主中国之间的亲切友好关系的同时,还表示,在〝非常不公平且一边倒〞的中美经济关系上,相比于指责北京,他更想责备的是自己的前任,即前几任美国总统。

在9日与习近平共同露面的一个场合中,川普还公开称赞习近平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

美媒纽约时报10日报导称,在公开场合,川普表现出一种特别尊重中国的样子,尊重的程度,对一位来访的美国总统来说几乎前所未有。

报导说,川普不仅没有在贸易问题上攻击习近平,还反而向他致敬,称习近平领导的国家让美国〝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虽然川普在访华期间的公开场合,给足了习近平面子,但据称,在私底下,川普言辞激烈的指出一些问题。

纽时报导称,美国官员坚称,在私下交谈中,川普就两国之间的长期贸易失衡问题与习近平进行了强有力的较量。

报导说,川普政府官员说,两国领导人在幕后进行的交流有更硬的稜角。对于川普提出的贸易逆差是美国的错的观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在会谈中,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列举了贸易失衡的长期历史中的大量实例,并警告说,这些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

根据白宫网站发布的新闻稿中,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9日的记者会上说,在有关美中贸易问题,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商务部长罗斯和中方交换了〝非常、非常具体〞的看法,包括强迫转让技术等。

蒂勒森在记者会上还透露,两国元首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坦诚、富有建设性的系列交流,川普总统明确了一点,那就是通过直接,坦诚地提出双方存在分歧的地方,美中才能够找到解决方案。

根据蒂勒森的新闻稿,川普和习近平除了讨论贸易外,谈论的话题还包括:朝鲜问题、人权问题、海事安全和南海问题。此外,还讨论了在网络空间,外太空等问题上各自的立场。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