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卫服部长被炒真正原因 CNN:犯了川普大忌
www.wforum.com | 2017-09-30 16:11:16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服部长被炒真正原因 CNN:犯了川普大忌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用公帑包机出差的卫生与福利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引咎辞职,不是因为他滥用公帑,而是因为犯了总统川普的大忌:让媒体给川普政府下了负面标题。

  川普接受普莱斯辞呈后不到一小时,就公开表明不慰留的原因:"我不喜欢这个印象,我们正在重谈北美自贸协定,重谈很多事,并达成一些好得多的协议,你接下来会看到很多成果,所以我不喜欢看到某个人给人事情不对劲的观感。我满失望,因为我不喜欢这样,不管在表面上或其他方面。"

  CNN点出,"印象"、"观感"、"表面上"就是关键词,普莱斯不是因为用纳税人的钱搭了26次私人包机才丢官,而是因为他犯了川普大忌:绝对不要让老闆看起来很差劲,尤其在媒体上。

  就在川普大力宣扬税改方案时,普莱斯的丑闻夺走了媒体的注意力,媒体纷纷下标题,全是关于川普没能兑现竞选承诺、扫除政坛腐败。虽然川普自己跟美式橄榄球职业大联盟(NFL)打口水战、被批援救波多黎各灾情不力,但川普才不会把负面标题怪到自己头上。

  财长米努勤虽然也用公款搭私人包机,但他跟川普背景相似,都是纽约富豪,普莱斯却是美国南方的医生,当了十多年国会议员,不像米努勤那么富,与川普身分地位差异较大,所以川普比较不会想留住普莱斯。

  普莱斯在丑闻爆发后辩解说,每一次公帑包机都经过政府事先同意,之后他宣布愿偿还5.2万美元的私人包机座位费用。

  普莱斯犯了两个错。第一,把错误推给川普政府。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很快回应说,白宫并未事先同意普莱斯搭包机。这不表示普莱斯说谎,而是意味着白宫里没有人正式同意。

  第二,普莱斯花费公帑90万美元,却只愿偿还5.2万美元。美国联邦众议院一名曾与普莱斯共事的议员说:"只付一部分太over了,他承认所有过错,却未全部补偿。"CNN也指出,不要低估普莱斯"财力远不及川普"跟"不愿全额偿还"这两件事让川普反感的程度。

  最重要的是,不论在这件事或其他事上,川普最在意媒体形象。他很爱看电视,只要某人给川普政府惹来负面标题,这人就麻烦大了。

  一名共和党资深国会助理说:"如果因为你,负面标题塞满了电视新闻,你在川普政府里绝对待不下去。"最终,负面标题成了普莱斯的死亡之吻。川普饶得过差劲的行为,饶不过差劲的标题。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