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式文革来势汹汹 川普的苦日子刚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08-28 06:55:54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八月份以来,美国维珍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爆发白人至上主义团体聚会,公开打出纳粹和三K党标识,喊出右翼和反犹口号,并与抗议人群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人员伤亡;紧接着,美国各地相继举行大规模的反种族主义集会。短短半个月,白人至上的极端种族主义思潮氾滥,引发社会动盪与撕裂,可以说,当下的美国正在经历一场"文化革命",而处在政治漩涡中的总统特朗普,更像是激起这场"文化革命"的元凶。

  面对根深柢固的种族冲突问题,特朗普展现了他一如既往的口没遮拦,在夏洛茨维尔市骚乱事件之后,白宫的态度备受外界谴责,先后三次的表态更是左右摇摆,可谓两边都不讨好,更像在饮鸩止渴。特朗普此举反映出他对于白人至上主义者的看法并不稳定,受到其他人的强烈影响,立场左右摇摆,导致精英社会对其怨愤不已。

  建制纷切割 隔岸观火

  其实,早在去年竞选总统之时,特朗普便将美国公民收入下降的原因,归结到外来移民和少数族裔身上,有煽动种族主义情绪之嫌,藉此来掩盖阶级矛盾。而随着特朗普成功入主白宫,史无前例的白人种族主义浪潮随之甚嚣尘上,八月份的大规模骚乱与游行,就是冲突激化的产物,连联合国都站出来警告美国,防止滑向内战的深渊。可见今天的美国已不同往日,正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意识形态危机。

  明年的中期选举逐渐临近,恐怕更令特朗普头痛的是,共和党、建制派都急着利用种族冲突这件事与自己划清界线,就连原本一直力挺特朗普的共和党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也在公开场合上罕见批评他"搞砸了"对夏市骚乱的反应。建制派议员为了博得更广大选民的好感,从而在参众两院选举中拿到更多选票,对特朗普或讥讽或切割,落井下石,隔岸观火。一旦明年这些议员大胜,特朗普可能还将面临被弹劾的政治危机。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深陷政治漩涡,从通俄风波到美式文革,烦心事不断,真可谓焦头烂额,苦不堪言,但苦日子才刚刚开始。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