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批朝鲜野蛮 对美韩贸易说重话
www.wforum.com | 2017-07-01 04:39:0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说,朝鲜政权鲁莽野蛮,美国不再忍耐;但也不忘当着南韩总统文在寅的面、提到南韩应公平均摊安全维护的责任,他更直言美韩贸易不公,扬言重谈美韩FTA。

  川普和文在寅今天在白宫展开密集会谈,两人先在椭圆形办公室会面、随后双方重要内阁成员也会晤对话,公开场合时、双方话题聚焦朝鲜与贸易,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与文在寅握手寒暄后、更当着文在寅及媒体的面直言,美国和南韩正重谈贸易协定,希望对双方都公平。

  在双方的重要内阁双边会谈期间,川普更直言,美韩间的不公平贸易、造成美国对韩国庞大的贸易逆差,一定要改变。

  在约一小时的双边会谈后,川普与文在寅于白宫玫瑰花园共同发表声明,大太阳下,先说话的川普火药味十足,他指出,美韩正面临朝鲜独裁政权的鲁莽野蛮威胁,美国会和日本、南韩及其他伙伴合作,以外交、安全及经济手段共同应对;川普也在未点名中国大陆的情况下说,美国要呼吁区域和所有负责任的国家,一起执行制裁。

  川普还说,过去对朝鲜"战略忍耐"的时代已失败多年,"坦白说,(美国的)耐心已经结束";他重申,美国会保护自己及缔约盟邦,但话锋一转他提到,美国对韩国有安全承诺,但双方要确保在美国驻韩军事上的开支、双方得"公平分担责任"。

  提到贸易,川普更当着文在寅的面点名钢铁及汽车业,川普呼吁,南韩要停止钢铁倾销,在汽车业的市场准入上、他也要南韩公平对待美国汽车产业。

  更不忘批评美韩重谈生效后的自由贸易协定(FTA),让美国对韩贸易逆差增加了110亿美元,这对美国不公,"你们知道是谁签的、你们知道是谁想要的吧",这不尽然是个好协定。

  川普藉批评朝鲜核问题及美韩间的贸易失衡,目标对准的是形塑前总统欧巴马政府时代的战略忍耐是失败的,美韩FTA是糟糕的。

  一旁带着翻译耳机的文在寅表情变化不多,透过翻译,他先感谢川普邀访,并说他当选后、川普是第一个打电话祝贺他的外国领袖。

  对应对朝鲜核问题,他说,他和川普同意要加强威慑,对挑衅"严厉回应",双方也会在"制裁与对话"上密切合作,朝鲜核问题必须解决,不能失败,而朝鲜也不要低估南韩和美国对此的坚定承诺,并敦促平壤重回半岛无核化的谈判桌。

  对于双边贸易,文在寅则简短表示,韩美间的经贸伙伴关系,是两国同盟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双方承诺一起努力,促进经济成长与创造就业,确保对双方人民都更互利互惠。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