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这一决定 令美国与叙利亚同流合污
www.wforum.com | 2017-06-02 04:54: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这一决定  令美国与叙利亚同流合污

  川普1日在记者会宣布,美国退出(withdraw)巴黎气候协定,他说:“自今天开始,美国将停止履行不具约束力的巴黎协定,也不再承担这项协定加诸我国的沈重财务与经济负担。”

  不过川普也表示,美国将与其他国家各别协议其他的气候协定。希望重新谈判的协定对美国更公平。

  川普在下午3点召开记者会,但他直到近3点30分才现身,传因川普到上台前仍在修改其发言内容。另外,记者会没有接受任何媒体提问,直接结束。

  川普曾在竞选期间称气候变迁为一场骗局,也扬言上任后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如今实现其竞选承诺;这也是川普继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后,再度推翻前总统欧巴马的政策。

  川普在1日的记者会前,已经陆续通知盟国,美国将放弃“巴黎气候协定”。

  美联社报导,他们在记者会前拿到的川普谈话要点,提到这项协定“对美国人是一项坏合约(a BAD deal for Americans)”,川普决定退出是“实现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

  川普并指出,这项由欧巴马政府在渴望的情况下签署的协定,条件极差,“美国已经在能源生产领先世界,美国不需要一项会伤害美国工人的坏协定”。

  美国是全球排碳量第二高的国家,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成为与叙利亚和尼加拉瓜同等层次,全球少数几个未加入巴黎气候协定的国家。

  在川普未宣布决定前,纽约时报1日报导,美国的退出不会破坏巴黎气候协定,但会严重削弱避免重大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美国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内的多位高层官员也曾警告川普,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恐怕会为美国带来严重的外交冲击。

  科学家表示,由于美国是全球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若背弃其减排承诺,地球升温可能较快达到危险程度。

  巴黎气候协定是195个联合国成员国在去年达成的指标性协定,旨在遏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避免气候变迁造成一些严重后果;该协定的目标是透过各种可能手段,将全球温度上升的幅度(以1850年到1900年期间的温度为基准)控制在摄氏2度以内。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