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显示出对中国惊人的顺从
www.wforum.com | 2017-05-05 05:15: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显示出对中国惊人的顺从

  2017习近平访美:习特交谈 (图源:新华社)

  美媒称,特朗普政府在南海问题上明显是在纵容中国。希望在朝核问题上找到解决方案,新总统再次对中国妥协退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5月4日报道称,美军一名高级军官对CNN说,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就职以来,美军唯一一次巡航中国在南海争议海域所修建的人工岛礁的请求都被五角大楼否决。

  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授权美海军军舰在中国人造岛礁12海里内开展定期南海航行自由行动已经成为惯例。在过去一年半里的时间里,此类行动已将开展了至少3次。分析人士称,这是特朗普最新举措之一,旨在安抚中国,以期待中国帮助美国遏制朝鲜核野心。

  美国当前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作为优先应对的目标,习特之间的关系也在升温,因而南海问题退出人们的视线之外。在过去的一周,特朗普甚至声称,在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之前,先要征得中国主席习近平的允许。

  五角大楼表示,美军将会继续开展定期自由航行行动,但是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表示,未来“这些行动将会在年度《南海自由航行行动》报告中被公开。”这将意味着对奥巴马政府时期公开讨论例行讨论南海自由航行行动的一个重大的转变。

  《纽约时报》5月2日标题为《美迎合中国策略限制了美军对南海争议海域巡航》一文指出,选择不挑战中国对南海岛礁主权声索明显显示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惊人的顺从之意,因为特朗普愈发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请求其在日渐升级的朝鲜半岛局势中施以援手。寄希望于中国约束朝鲜,使得何时进行下一次南海自由航行行动成为一个未知数。

  目前还不清楚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还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Jr.),亦或是他们的副手回绝了这三次南海自由航行行动的。国防部官员称,白宫并未牵涉其中。

  新出版的《日本的安全复兴运动》一书的作者奥罗斯(Andrew Oros)说:“希望这样不会让中国人认为这是美国对中国离谱的国际海域声索的一种默许。”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