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检查中国游客社交媒体内容 美海关遭谴责
www.wforum.com | 2017-04-19 04:40:4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拟针对入境美国的中国旅客,进行自愿性社群媒体检查计画。图为CBP官员在机场检查旅客文件。(CBP提供)

30个来自全美的亚裔组织、法律团体日前强烈谴责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Protection,简称CBP),拟针对入境美国的中国旅客进行社群媒体检查的计画。

早在2月,CBP宣布一项政策提案,将通过电子签证系统(EVUS),收集持长期美国签证的中国旅客的社群媒体中个人信息。不过,这一提案只针对适用EVUS系统的旅客,而且属于旅客自愿行为,CBP将只能看到旅客,在社群网上公开发布的内容,而不包括私密内容。

这项提案目前尚未通过,在4月24日之前,政府仍将接受公开的意见。大家若有意见,可以去联邦登记网站去表达意见,积极发声,以阻止这项提案变成一项规定。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组织联名写信给CBP,表达强烈反对。参与联名的组织涵盖包括亚裔、太平洋岛屿居民、穆斯林裔,以及捍卫移民权益、公民权益和自由的组织。这些民权组织相信,该提案将导致更多基于种族和原国籍的不当归类和定性,侵蚀网路自由与个人隐私,最终将只是在浪费CBP的公共资源。

反对者提出三点质疑。首先,这份提议只针对中国籍旅客,但其它国家来的持有长期商务旅游(B1/B2)签证的则不受影响。随着这些中国旅客的社交网站信息被披露,这也可以影响到他们在美国持有绿卡或已是美国公民的亲戚朋友。川普把中国视为威胁,从而加以歧视的用意很明显,"他曾公开表示过中国是美国经济的敌人,指责中国是操纵货币的冠军等"。除了中国人外,穆斯林在不久前也遭受了类似的歧视,被贴上"国家安全隐患"的标签。这样的提案会导致建立在种族和原始国际上的歧视越来越严重,"会在美国挑起反中国和反亚洲的火苗"。

第二,这样的提案会侵害网路自由和个人隐私。CBP对旅客社交网信息搜查,可以找到他们的政治倾向、宗教信仰、职业、个人兴趣、阅读名单、去过的地方等,甚至还能找到这些旅客的家人、朋友、同事、熟人等,这其中的很多人可能是美国公民。此外,由于语言文化不同,外加网路特殊性,很多贴文的真实意义,不一定能被别人正确解读,因此CBP官员有可能理解错误,从而误判,一旦错误发生,旅客根本没有机会辩解。而且CBP作业不透明,没有规范的操作守则,没人知道他们如何提取、解读、储存这些社交网路上的信息。这样会形成恐慌,从而让人们不敢在网路上畅所欲言。

反对者还担心,一旦这条提案通过,中国会用同样的方式"平等对待"赴中国旅游的美国公民,最后"害到我们自己头上来"。

第三,这项提案对加强安全根本无效,只会浪费人力资源,因为提案假设"有公共安全威胁的人物,会实名贴文并乖乖将自己的账号交给CBP",但事实肯定不会这麽简单。最终只会让CBP徒劳,白忙一场。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