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些事就是不说:川普成最神秘美国总统
www.wforum.com | 2017-04-19 04:14:44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来,白宫里有“内鬼”不定期对外公布白宫内部的信息,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每天都在推特上公开“政府要务”和“个人意见”的做法,貌似让白宫的透明度提高到比往届政府都要高的水平,美国多家媒体和越来越多的民众却认为,在很多重要信息上选择“不对外公开”的特朗普,却在慢慢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神秘的一位总统。

这些重要的信息包括,白宫在上周五宣布,因为国家安全的原因,白宫将不会再公开访问白宫人员的名单。本周一复活节,针对上周末全美爆发的特朗普不公开自己报税记录的抗议冲突,白宫仍然坚持表示,因为正在“审计”阶段,总统特朗普不会公布自己的报税记录。

此前,奥巴马政府每3到4个月会公布一次白宫的访客名单,而自特朗普1月20日正式就职后,白宫网站显示的来访者页面与其他白宫页面同时变暗。而将近半个世纪以来,虽然没有明确的法律明文规定,几乎所有美国总统参选者都会在大选前公布自己的纳税信息,只有尼克松和特朗普是“唯二”的例外。

尽管在竞选期间曾一再指责希拉里隐瞒多项信息,特朗普却被指责比希拉里“还能瞒”。除了不公布他的个人税务和财务信息之外,特朗普还拒绝公布他声称的数千万美元的慈善捐款的去向。而被质疑以年近70岁的高龄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特朗普仍然没有公布自己完整的体检记录,只是公布了医生手写的四段评估报告,其中有一句话说的是:“如果当选,特朗普将是有史以来当选的总统中最健康的。”

隐瞒公众信息之一:华盛顿的下水道被抽干了吗?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一再表示,“要抽干华盛顿的下水道”,将那些通过政治渠道为个人和利益组织谋取利益的游说者们彻底从政府中清除。

然而,根据上周日《纽约时报》的报道,目前的特朗普白宫团队中却活跃着大量知名游说人士,此前这些游说人士都曾代表过特定的游说组织在府院之间积极游走,不仅掌控有重要的圈内资源,还握有广泛的圈外人脉,如今他们都是特朗普的高层政策顾问。

在这些人中,包括能源行业的知名说客、如今担任特朗普能源顾问的卡坦扎洛(MichaelCatanzaro),此前一直游说清洁能源监管的卡坦扎洛目前仍然从事有关清洁能源的监管工作,只不过他已经是联邦政府类似政策的制定者。

再有就是此前多年游说让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能够在检查机场的随身携带行李上投入数亿美元购置行李扫描仪的游说人士沃尔夫(ChadWolf)。如今,沃尔夫是TSA相关领域的主管,而相关的政策目前仍然在等待TSA的审核和批准。

根据白宫最近公布的180名资深政治顾问的个人介绍,他们目前在白宫的职位多数都同过去2年里担任的游说和律师背景有关。

隐瞒公众信息之二:让白宫工作人员不理会民主党议员们的询问

《华盛顿邮报》在上周日的报道中指出,白宫和政府机构目前有一个不明说但人尽皆知的“规则”,就是在有民主党国会成员提出相关质疑时,白宫和政府机构可以选择不予理会,不论质疑来自哪个方面。

其中的一个例子就是,在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众议员格瑞加瓦(RaulGrijalva)要求美国渔业和野生动物委员会提供《珍惜物种法案》的相关信息时遭到拒绝,原因是该部门表示,除非被召集到国会作为目击证人,否则他们不会提供相关信息。“我在这个委员会已经有15年的时间,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格瑞加瓦表示。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参议院环境和公共事务委员会成员、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卡珀(TomCarper)表示,他被告知,有不止一个政府部门指出,它们只有在共和党国会成员要求的情况下才会提供相关信息。此前,卡珀曾向相关政府部门质询特朗普总统是否从华盛顿的一家特朗普酒店中获得商业利益。相关政府部门告诉卡珀,他们无法对此给予合作和提供信息。

隐瞒公众信息之三:总统和谁来往不公开

同以往白宫记者团通常对总统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相比,特朗普政府则有时会将总统的行踪予以保密,特别是在特朗普同谁一起共进晚餐,以及同谁打高尔夫球上。同此前奥巴马同谁一起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白宫记者团立即就能得到和公开奥巴马当天的“球友”名单相比,虽然特朗普也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前往佛罗里达的冬季白宫打高尔夫,自正式宣誓就职以来已经打过14次高尔夫的特朗普到底和哪些人打过球,白宫记者团和外界却很少获得相关信息。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